學習如何在三十分鐘內保護你的電子郵件往來

#EmailSelfDefense infographic by Journalism++ for the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CC BY 4.0)

#EmailSelfDefense 由Journalism++為自由軟體基金會製作視覺資訊圖表 (CC BY 4.0)

自由軟體基金會在2014年六月三十日時,釋出了一份包含六國語言[]名為Email Self-Defense的入門手冊教導初學者們如何加密他們的電子郵件。其他的語言還在進行中。

即使你沒有什麼需要保護的,使用加密能保護和你溝通的人的隱私,並且讓大眾監控系統遇到麻煩。如果你剛好有重要的東西需要保護的話,你有伴了;這就是史諾登用來分享他關於NSA秘密的同一個工具。

"Edward, a friendly email bot helps Email Self-Defense users test their new encryption systems."

Edward, 一個友善的電子郵件機器人,幫助Email Self-Defense的使用者測試他們新的加密系統。

自由軟體基金會的指南最早在2014年六月五號,作為Reset The Net 此活動的一部分而被發起——這一天是反對大眾監控的全球日,並銘記為史諾登(Edward Snowden)揭露美國國安局這台巨大且無分別的全球間諜機器的一周年紀念日。

Email Self-Defense 只是解決大眾監控其中重要的一個環節而已。」自由軟體基金會表示:

當我們學習加密電子郵件工具的同時,我們也需要政治地推動管束監控行為,建立一個安全的網路,並先從強制政府和公司減少收集有關我們的資料開始。我們希望翻譯過的Email Self-Defense能成為全世界的人踏入這多面向行動的入口。

譯者:Johnny Wu
校對:Fen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