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俄國23歲女生BT下載色情片 遭判刑2年

類別: 中東歐, Russia 俄羅斯,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Law 法律, 公民媒體, RuNet Echo, GV Advocacy
The dangerous game of RuNet porn. Edited by Kevin Rothrock.

俄羅斯網路色情的危險遊戲,由Kevin Rothrock編輯。

一名23歲的俄羅斯女生,因為在網路非法傳播色情影片,被俄羅斯法庭判刑2年 [1],並暫緩執行。

法庭沒有向公眾公佈這位女生的名字。她住在距離莫斯科2000多英里的克麥羅沃 [2],臨近俄國第三大城市新西伯利亞。根據一名法官的判決,這名女子在2012年11月用BitTorrent協議 [3](BT)下載並且分享了三部色情影片,而該行為違反了俄國刑法第242條 [4],「非法傳播色情信息」。但法院對這名女生的治罪沒有涉及到版權議題。

在法庭上,被告人否認她在下載這些影片時知道自己同時也在將影片分享給他人。但克麥羅沃的檢察官卻說他們在進行調查並扣押她的電腦時,她已經承認對此知情。

在俄羅斯網路上搜索“porno torrent(色情片種子)”,可以看到成千上萬的網路用戶經常用這種用戶群對用戶群(peer-to-peer)的技術下載色情電影。例如”porn-uptracker”和”toptracker”這樣的俄國網站,記錄顯示已經有超過10萬用戶用他們最受歡迎的”torrent trackers(種子跟蹤器)”在網路尋找色情影片。

譯者:Tang

校對:F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