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亞馬遜上空的無人機: 鎖定環境威脅

類別: 拉丁美洲, Panama 巴拿馬, Peru 秘魯, Environment 環境, Indigenous 原住民, 公民媒體, Rising Voices

雨林空軍:原住民遙控無人機來保護他們的土地 [1]。來自Vimeo [2]GEORGI TUSHEV [3]

2014年8月,航拍組織Tushevs Aerials [4]對南美的原住民領袖進行了一次培訓。從那之後,秘魯的洛萊托地區(Loreto)和上帝之母地區(Madre de Dios)的原住民領袖開始探索,如何讓無人機在監控對亞馬遜雨林環境的威脅中發揮更大作用。 

這些培訓在馬拉尼翁 [5]河畔(Río Marañón)的薩拉穆羅社區(Saramuro)展開,15名來自亞馬遜流域不同地區的代表參加了培訓,其中包括了巴拿馬安貝拉自治區 [6](Embera-Wounaan)的成員。與會人員使用了模擬飛行器,學習如何用軟體的自動飛行功能計劃無人飛行。培訓課程還包括數據評估和如何利用無人機拍攝的照片來繪製地圖。
在由這次培訓的主辦方秘魯雨林跨民族發展協會 [7](AIDESEP)製作的短片中,社區成員們提到,無人機會讓他們更有效和快速地監控那些對亞馬遜雨林潛在的威脅,例如非法砍伐、採礦以及「合法」的土地侵略。

這次培訓結束之後,大家已經開始計劃2015年初在巴拿馬進行後續培訓。這些培訓會花更多時間來改善成員們的飛行操控技巧,同時訓練他們對收集到的數據進行更好的分析。

譯者:Tang校對:F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