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尼泊爾女人的使命-征服七大洲七大峰

The members of the Seven Summits Women Team/ Screenshot from video

七大峯女子登山隊成員/ 截自她們的YouTube頻道

一切始於於2008年春季第一次舉行的女性薩加瑪塔探險隊,也是史上最成功的尼泊爾女性探險隊於2008年五月征服了珠峰。此探險隊由十位女性所組成,而這些女性們都突破了自身的社會文化障礙去證明她們在父權制社會中的能力。其中,七位來自於不同種族和社會背景的成員在這次的探險隊中群聚在一起,決定繼續挑戰征服五大洲上的五座山峰。她們的任務是征服每一洲上最高的山;如今已征服了五座,兩座待續。
 
艾倫.阿內特,知名登山家和作家,恭賀她們成功征服了南美最高峰阿空加瓜山:

去年,她們為紀念國際婦女節登上了非洲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同行的還有四位非洲女性,此次活動為強調女性教育的重要性而做。這次吉力馬札羅山登山活動部分是由聯合國糧食計畫署贊助。 珍娜卡特莫爾,在坦桑尼亞糧食計劃署擔任通訊官員,發文說:

 
這七位成員分別是Shailee Basnet, Pujan Acharya, Maya Gurung, Asha Kumari Singh, Nimdoma Sherpa, Pema Diki Sherpa 和 Chunu Shrestha。她們來自不同的社經背景,都有著個人對於人生的掙扎和啟發等不同的故事。這支隊伍的包容性堪稱是所有人的楷模。

網站上介紹了登山隊成員受到啓發的原因、動機以及她們的目標。

其中一位是自14歲離家為逃避逼婚的女性;另一位則是受過教育的女性,卻因為她不漂亮所以被認為找不到好丈夫。因此,我們不僅相信我們所傳遞的訊息,還要結合探訪學校,更與當地婦女合作,學習讓當地環境的影響成為任務的核心部分。我們的目標是將歷史性的一刻中所得到的知識編纂進入教材,我們將這個教材分發給全世界各地的學生。

自2008年以來,這個團體至今參訪了尼泊爾和五大洲等150多所學校,據說約有兩萬名學生在為她們自己的成功,奮鬥和夢想所掙扎。她們的使命是促進婦女賦權,該團體鼓勵、支持和領導所有年齡層不分國籍的女性來參與健走,訓練和探索戶外。他們的信仰是-「探索自己的極限就是賦予權力的唯一途徑」。同時該集團也已上傳她們的YouTube影片,尋求支持他們的使命。

在這世界上曾經征服七大洲七高峰的人數僅少於350位,除了她們之外,只有51位是女性,然而至今仍然沒有人打破這壯舉。
 
她們已經征服了亞洲的珠峰,澳大利亞的科修斯科山,歐洲的厄爾布魯士山,非洲的吉力馬札羅山和南美的阿空加瓜山,七位婦女還剩兩座就可以達成她們的使命。
 
她們的座右銘是「我們一起征服高峰」,她們想要出版她們在七大洲上的所見所聞並將它們編入教材發送給全世界年輕的學子們。
 
隊伍的圖樣取自該團體的Facebook頁面

譯者:Victor C.K. Lau

校對:Josephine Liu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