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WithSyria希望終止對敘利亞平民的無差別轟炸

類別: 中東與北非, Syria 敘利亞, Disaster 災害, Freedom of Speech 言論自由, Humanitarian Response,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國際關係, Media & Journalism, Protest 抗爭, Refugees 難民, Women & Gender, 人權, 公民媒體, 思維, 政治, 數位行動, 青年
How can one feel safe here? Act now to end the bombing of schools, hospitals and homes. Source: withSyria.com

在這裡,誰能有安全感?現在就行動,終結學校、醫院和家園的轟炸。圖片來源:withSyria.com

敘利亞每天都遭受攻擊,這些攻擊來自不同立場的各個團體,他們轟炸學校、醫院與其他住宅區。今年二月,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下令停止敘利亞境內的無差別轟炸,並且承諾,倘若攻擊持續,將會採取進一步的行動。暴力行動持續激化,請用你的力量,讓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信守諾言。

這是來自withSyria [1]的訊息。withSyria這個運動,是由超過130個組織 [2]、海外敘利亞團體和世界各地的人們所發起,他們不持任何立場,只願與那些困在衝突中的百姓一起團結;這場衝突已邁入第四年。

 

#withSyria希望世界領袖傾聽人民聲音,並在今日(2014年9月24日)於紐約舉行的第69屆聯合國大會 [3]中為人民展開行動。聯合國秘書長兒童與武裝衝突特別代表澤魯居伊(Leila Zerrougui),將敘利亞定義 [4]為「身為孩童最危險的地方之一」。它也將敘利亞列為當今最危險的居住地區 [5]之一,因為對這裡的社區來說,飛彈轟炸變成一種新的常態 [6]

對敘利亞的居民而言,市場、醫院和學校成了最危險的地方,在極為險惡的狀況和持續的轟炸威脅之下,這些地方仍維持運作。

不要遺忘

儘管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在2014年2月要求立即停止無差別轟炸,桶裝炸彈仍舊每天持續殺害百姓 [7],濫殺衝突中所有立場的無辜人民。withSyria運動在Youtube上張貼 [8]一則影片〈倒轉〉,拍攝一則倒敘手法的故事,描敘無辜的敘利亞兒童在踢足球時遭到隨機轟炸的攻擊。

【警告:短片十分逼真】

影片最後有一個連結,可連到一個連署網址,這份連署要求在紐約參與聯合國大會的世界領袖們,能夠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採取實質行動,終止敘利亞境內的無差別轟炸。連署目標為十萬人,不過,活動發起人說,有越多人連署,就能對世界領袖、進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施加更大的壓力。

 

本週稍早,#withSyria率先在推特和臉書 [9]上展開行動,呼籲世界領袖不要錯過這個履行誓言的良機。
(推特上的#withSyria標籤)

下一步要怎麼做?

Cristiano Ronaldo supports #withSyria [10]

如果你已經看到這裡,僅代替全體敘利亞人民和那些被迫離開家園成為難民的敘利亞人,表達感謝之意。他們見證家鄉被毀、目睹人民被殺,並看著未來的世代在難民營、炸掉的學校和破碎的家庭之間流離失所。沒有在你身旁發生的事情,不代表沒有發生。

採取行動,不只是表達你對這件事的重視,還是與數千名世界各地的積極份子一同參與拯救敘利亞人民的行動。你可以透過這些方式幫忙:

1. 在推特上加入#withSyria的標籤,與其他130個非營利組織共同參與。

2. 觀看影片、參與連署。

3. 分享影片。

4. 寄信給你的追蹤者、支持者和粉絲,將連署分享給越多人越好。

5. 你可以使用這裡 [11]的照片,來豐富你的推特文章。它們是特別為了這個活動所製作的。

 
譯者:Olivia Lo
校對:林曉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