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國王阿布杜拉離世 王儲沙爾曼即位

King Abdulla of Saudi Arabia died today at the age of 90. His photograph appears on all Saudi currency. Photo credit: Amira Al Hussaini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阿布杜拉今天(2015年1月23日)去逝,享壽90歲。國王的頭像出現在沙烏地所有的貨幣上。照片來自Aira Al Hussaini。

在外界猜測了數週後,沙烏地阿拉伯今天(2015年1月23日)宣布國王阿布杜拉,兩座神聖清真寺的守護者,在90歲高齡去逝。2005年,阿布杜拉同父異母的兄弟去逝,阿布杜拉登上王位。現在,阿布杜拉的另一個兄弟--79歲的沙爾曼(Salman)將繼承王位。他的弟弟穆克林(Muqrin)則被立為王儲。他們三人均是前國王阿布杜拉阿齊茲(Abdulaziz)之子。阿布杜拉阿齊茲在1932年建國,而他的家族在這些年來輪流繼承沙烏地的王位。阿布杜拉阿齊茲有45個兒子,其中36位長大成人並育有後代。埃及人阿里(Amro Ali)分享了一張族譜圖來詮釋「年事已高而且人數越來越少的沙烏地王儲們。」

全世界的網民也迅速開始在網路上分享他們的想法。沙烏地部落格作家奧蘭(Ahmed Al Omran)就注意到了新國王沙爾曼在推特上的生平介紹已有所修改,反映了他現在的地位:

還有一些人沒搞清楚阿布杜拉國王和他的繼承者的年齡。來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布杜拉(Abdulkhaleq Abdulla)在推特上寫道:

當然也有很多人拿這條新聞開起了玩笑。這位推特用戶分享了這張圖片:

但也有沙烏地人為他們的國王的離世感到悲痛。這位推特用戶寫道:

另一位推特用戶寫道:

更多的哀慟:

埃及的推特用戶The Rock也立即加入了哀悼的人群之中,並感謝這位沙烏地國王對埃及的貢獻:

成千上萬的哀悼信息不斷湧入,祈使阿布杜拉國王靈魂安息。


譯者:Tang

校對:Mia Shih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