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社群媒體使用者日發三千萬則貼文

Russians tweet, post, and blog 30 million items a day. Nearly everybody's doing it. Image edited by Kevin Rothrock.

俄羅斯人每天推特、發文及寫部落格的次數高達三千萬次,幾乎每個人都在進行這類活動。此圖片由Kevin Rothrock編輯。

一項新研究指出,俄國社群媒體使用者每天發文到數位空間的次數高達三千萬次。Kibirum是一家專門做社群媒體分析及網路信用管理的研究公司,它的創辦人Igor Ashmanov在三月初於莫斯科的一場行銷研討會上發表了此項研究結果。

此研究除了檢測俄羅斯網路(RuNet)的社群媒體活動之外,Kibirum還著重於俄國最活躍的社交網路平台,包含Facebook、VKontakte、Twitter、LiveJournal以及Instagram。研究結果指出,俄國有三百萬名facebook愛用者一天會發400萬到500萬則貼文;而150萬到200萬名Twitter使用者會每天推文800萬到1200萬次;Instagram使用者則是日分享超過200萬張照片。甚至有超過1400萬名俄國人都擁有LiveJournal的帳號。

 至於俄羅斯最風行的網路平台VKontakte,每天有高達1200萬則貼文。其會員為大型社群網站裡平均年齡層最低者。而會員平均年齡層最高的則屬俄國Odnoklassniki網站。

另外,此研究還涵蓋了約12000個線上新聞網站以及超過12萬個獨立部落格與網路論壇。

Kibirum團隊發現,雖然這些網站有著大量的使用者及貼文,但其中只有百分之五的使用者是發佈原創內容(大多數人都僅僅是轉發他人貼文而已)。 

未來網路規範可著重於計算及歸納俄國網路部落客和數位媒體。2014年八月,俄國開始實施「部落客使用條約」。而杜馬代表人Alexey Kazakov先前也發布了一法案,明確地使部落客及記者平等化。這兩項法案應該都有助於鼓勵大家量化且辨別在網路上所發表或轉貼之文章。

譯者:Ashlee Chang
校對:Bamboo Hsu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