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提倡人權與平等的緬甸動畫

Screencap from an animation video that highlights human rightsabuses in Myanmar

動畫截圖彰顯緬甸人權侵害問題

緬甸團體使用動畫來提倡緬甸的人權、平等、正義。

為了激勵人民和社會轉變,平等緬甸團體開發這些人權教育和提倡計畫的多媒體資源。過去十五年來,此團體培養了社會形形色色的人們,像是婦女、大學生、僧侶、牧師、行動主義者、學校教師、社區領袖、農民和工人。他們現在也成為團體裡的人權培養者和提倡者。

透過這些工作坊,該團體得為致力於緬甸現今面對的一些社會問題。讓這些參予者除了可以意識到這些議題,也學著了解人權相關議題,以建造一個更民主且包容的社會。

這些影片雖簡單但具教育性。因為這些主題容易理解又具全球性,也可用於其他國家。

選舉

該團體最新上傳的影片處理即將到來的選舉。影片以數名選民為主,他們面臨像是被迫、詐欺、審查、以及各種違反人權的選舉問題:

婦女參政

此影片提倡婦女參政,述說一個年輕的緬甸女孩,她洞察到讓社會消除貧困和不公更好的政策需求,因此她夢想著成為一個公務人員。起初,她的家人並不支持她,但她堅持不懈且成功成為一名國會議員:

童工

由貌貌埃 (Maung Maung Aye) 所發起的此影片揭露童工剝削議題。影片中女友在看見男友穿著一個雇用童工工廠製造的襯衫,而拒絕了男朋友:

仇恨言論

另一個相關的影片提醒大眾注意仇恨言論的危險。影片顯示一個和諧的村莊,在一隻禿鷹(代表仇恨言論)到了這個村莊散播敵意與仇恨,混亂接踵而來。幸運的是,而後一隻鴿子飛到這個村莊散播愛與和平解救了大家。

由於緬甸網路仇恨言論劇增,全國各地同樣加劇了緊張局勢和教派衝突,故愛與和平應被廣泛提倡。

民族多樣性與歧視

貌貌埃發起一個影片,提倡民族多樣性和鼓勵人們不要根據性別、種族、宗教或膚色而歧視他人。再次,此影片有利於對抗逐漸增大的種族歧視問題。緬甸至今擁有超過一百個種族,且大部分是佛教徒。

這些創意影片不僅讓人民更了解緬甸社會,也展現在提倡工作中推廣人權教育的價值。

譯者:Rani Wu
校對:Bamboo Hsu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