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埃及Facebook用戶因在總統照片加上米老鼠耳朵而被判刑三年

類別: 中東與北非, Egypt 埃及, Censorship, Freedom of Speech 言論自由, Law 法律, 公民媒體, GV Advocacy
This photoshopped photograph of Egyptian president Abdelfattah El Sisi in Mickey Mouse ears has landed Facebook user Amr Nohan to three years in prison, according to reports [1]

根據報導,這張替埃及總統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裝上米老鼠耳朵的照片讓Facebook用戶阿姆魯.諾漢(Amr Nohan)陷入三年牢獄之災。

根據報導,一名埃及的Facebook用戶因為在總統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 (Abdel Fattah El-Sisi) 頭上畫了一對米老鼠耳朵並將照片刊登在社群平臺上,而被軍事法庭判刑三年。據稱,阿姆魯.諾漢 (Amr Nohan) 因最過於籠統的那個原因-「企圖推翻政權」而被起訴。網路言論表示諾漢是一名義務役軍人,而這也是他受到軍法審判的原因。

很多埃及人都藉著轉傳這張西塞/ 米老鼠耳朵照片來表示他們對於該審判的憤怒。

Tarakiyee 註記了西塞/ 米老鼠照片在判決後如何被廣泛散佈:

@Hon_3 對這個政權的弱不禁風表示嘲諷,一張修過圖的照片就可以對它造成威脅:

多告訴我一些這麼一個脆弱的政權的事,這個政權覺得一張嘲諷它的照片就可以推翻它

@shai_sada quips:

裝上米老鼠的耳朵判刑三年,那如果他得到唐老鴨的鴨嘴會怎麼樣呢?

Shaima Elbanna試著解析這個情形:

試想一下,你因為用自己的帳號刊登了一張照片而在監獄度過三年。沒錯,這就是這個愚蠢的國家。

除了本文這些還有推特上的留言,這案子目前尚未有太多消息。支持者們透過使用阿拉伯文的標籤  #الحرية_لعمرو_نوهان [8]  試著引起關注,翻譯過來就是 #捍衛阿姆魯.諾漢的自由。

校對:Lee Hs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