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土耳其安卡拉爆炸中至少廿八人喪生

類別: 中東與北非, Turkey 土耳其,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公民媒體, 政治
Ankara. Wikimedia image.

安卡拉。維基媒體檔案。

一顆據信是針對土耳其軍方人士車輛的汽車炸彈爆炸,造成至少廿八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爆炸發生時土耳其軍隊和武裝庫德斯坦工人黨的衝突正在升高,土耳其政府已對東部庫德人居住區域採取例行掃蕩。

市政府已確認了發生在離土耳其國會不遠處這起爆炸的死傷人數。

政府尚未對攻擊的發動者做出指控。

這是安卡拉這座土耳其第二大城最近經歷的第二次大型爆炸案。

2015 年十月兩顆炸彈 [7]在抗議土耳其和庫德斯坦工人黨間暴力衝突的活動現場爆炸,造成超過百人死亡。

土耳其政府暗示控制了伊拉克和敘利亞大部分區域的伊斯蘭國武裝團體要為這起偽裝的自殺攻擊負責。

今年初伊斯坦堡的蘇丹艾哈邁德舊城區遭到自殺炸彈客攻擊,造成十二人死亡,土耳其政府也認為是伊斯蘭國手筆。

自從和庫德斯坦工人黨的再度交戰,而安卡拉去年起捲入敘利亞和伊拉克的衝突範圍,令人不安的爆炸事件在土耳其已屢見不鮮。二月十七日晚上許多土耳其人都對事態惡化做了心理準備。

媒體報導情治單位警告將有新一波炸彈攻擊,安卡拉所有安全人員都進入高度警戒。

— TurkJourno (@TurkJourno) 2016年二月十七日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