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歐青年非政府組織聯手製作新系列紀錄片 誓要打擊貪污

Still from the video Corruption in Education: Defining and recognizing Corruption.

圖:電影「反貪汙教育:界定及辯別貪汙」/ YouTube

為了打擊貪污,我們應學會辨別貪污以及不要將其視為「正常」的行為。積極分子指出社會常對現時的貪污情況感到自滿,而公眾教育是徹底改變此態度的關鍵。

有見及此,三個來自中歐及東歐的青年反貪污組織在新一輯的反貪污教育紀錄片系列中,分享了他們的經驗,現可在網上觀看:

貪污行為在教育制度尤其顯而易見。從幼稚園到大學,一代代的孩童與學生在成長過程中,慢慢從他們的經驗裏認識貪污,以致這些年代的孩子養成了一套獨有的態度及行為:

「所有東西都可以用錢買得到。這當中蘊含著一個信息:成功非常重要,不論你以甚麼手段去獲得成功…」(此影片引用了Cedomir Cupic教授 (塞爾維亞反貪污組織前任主席) 的言論。)

此系列影片由馬其頓青年教育論壇製作,其中記錄了在馬其頓、塞爾維亞、保加利亞、斯洛文尼亞、波斯尼亞、黑塞哥維那和亞美尼亞等地方,曾受貪污影響(現投身參與打擊貪污)的學生、老師及活動人士們的證詞。

第一集:「界定及辨別貪污」現已可以英文馬其頓文版本觀看:

之後四部同系列的紀錄片將涵蓋「反貪污青年網絡」、「貪污之數據及研究」、「線上及線線反貪污行動主義」、「機構之溝通與交流」。參與此影片製作的網絡包括「東南歐反貪污學生網絡」、「全球青年反貪污網絡」及「透明教育網絡


譯者:So Wan Ting
校對:FangLing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