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一個帳篷,對付印度童婚現象

這是童婚嗎?圖片來自Flickr,Naga Rick攝。 (2009) CC BY-NC-ND

這是童婚嗎?圖片來自Flickr,Naga Rick攝。 (2009) CC BY-NC-ND

在西印度拉賈斯坦邦(Rajasthan)的帳篷小販們正在挺身反抗童婚。超過47,000位攤販表示,如果某些慶典有童男童女以新人之姿出席,他們將不會提供帳篷,同時會要求買方提供出生證明以確定這些兒童的年紀。如果發現有童婚正在舉行,他們表示會通知當地警察。

就像世界上一些其他地區,童婚是印度很大的一個問題。2006頒布的〈童婚法〉正式禁止了這個陋習,將法定結婚年齡調整到女性18歲、男性21歲。儘管如此,印度在國際婦女研究中心所發表的〈童婚猖獗地區報告〉中仍排行第132011年的人口調查發現,已婚的10-19歲印度兒童有將近1700萬人,佔了該國同年齡層人數的百分之6。

印度政府正在採許多種措施來遏止童婚,包括宣導一些誘因來促使民眾延遲婚姻。但是在一些較為貧困的村莊裡,女孩通常在法定年齡前就已出嫁,因為這代表娘家可以少養她們一段時間。在最近流出的私錄影像中,在拉賈斯坦邦的奇陶爾加爾(Chittorgarh)舉行的一場盛大的結婚典禮上,一名5歲女孩正在大哭,因為她正被迫嫁給一名11歲男孩。這段影片在社群網站上已經引起極大的憤怒

在網路上,人們為帳篷小販挺身而出反童婚的行為拍手叫好。Kiran Agarwal在Facebook上表示,社會應共同譴責這項古老的風氣:

要是我們的社會中還存在著如此惡習,我們怎能說自己進步呢?我們應該在各自所住的地區保持警覺,這樣當地政府才能採取必要行動消滅童婚。

Mimu Chakraborty寫道:

要是一個女孩出生後,我們思考的不是她的婚姻,而是她的教育,那麼印度就稱得上已開發國家了。


 

譯者:Anchi Liu
校對:Lin Kaihsiung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