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無人機影片揭露印尼棕櫚油園遭非法焚地的畫面

類別: 東亞, Indonesia 印尼, Disaster 災害, Economics & Business, Environment 環境,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國際關係, 公民媒體
Screenshot of a palm oil field that was cleared by burning in Indonesia. Image is from a drone video uploaded on YouTube. [1]

截圖顯示,位在印尼的一片棕櫚油樹種植園遭以非法焚燒的手段整地。畫面來自一段上傳至Youtube的無人機拍攝影片。

無人機於印尼西部的上空捕捉 [1]到被燒得焦黑的棕櫚樹以及不法整地的畫面。土地焚燒被認為是新加坡、馬來西亞及印尼等國每年皆深受霾害所苦 [2]的原因。

派出無人機是「印尼森林守護者」(Eyes on the Forest Indonesia,EOF)的調查計劃中的一部分-「印尼森林守護者」是由三個環保團體於2004年共同成立的聯盟,致力於經常性森林火災的研究。

「印尼森林守護者」表示,影片中顯示的土地據信係為油棕種植企業Andika Permata Sawit Lestari (以下簡稱「APSL」) 所擁有,而該影片證明 [3]了那共計3,000畝的土地是遭到「蓄意焚燒」。

這段影片也可以被用來當作指控該公司不法作為的額外證據-APSL正因遭控掠奪土地以及無照營業而面臨司法程序 [4]

近月以來,印尼政府加緊了處理霾害之鄉-廖內省 [5](Riau)森林火災的腳步,它更誓言控告那些應對該些火災負責的企業。印尼政府的舉動亦促使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向其國內資助印尼油棕種植企業的公司行號究責。

本月稍早,正在著手調查火災事件的七名印尼環境部官員遭到一批人馬綁架並作為人質 [6],據傳,該些嫌犯即為一家種植企業的員工。遭綁的環境部官員於警察介入、並移除在該地區所拍攝的影片及影片後始遭釋放。

「印尼森林守護者」表示,現在這段無人機影片證實了那些官員們當時正在調查的案件。

當印尼努力地追究 [7]此問題時,霾害正持續地荼毒 [8]這個國家以及它的鄰居們。

現在,就請您觀賞這段揭發印尼土地焚燒事件的無人機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