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可能將封鎖領英網

The end of LinkedIn in Russia?

領英網在俄羅斯的終結?

領英網(Linkedin)是全球最大的職場社群網站,但是,俄羅斯聯邦的審查部門認為這一社群網站涉嫌違法,並取得了法院的支持。因此俄羅斯可能將會選擇封鎖領英網。

一位法官認為領英網未經允許即分享非註冊用戶的個人資訊。更為嚴重的是,法院認為領英網收集了俄羅斯用戶的數據,但是卻沒有將這些數據保存在位於俄羅斯的服務器上,這違反了俄羅斯去年頒布的一項法律。然而,事實上大部分國際網路公司都沒有遵守這一項規定。

據俄羅斯《商業日報》報導,由於領英網多次洩漏用戶個資,聯邦審查部門決定針對這一問題採取行動。今年早些時候,人們發現在2012年的數據洩露事件中,領英網丟失的帳戶資訊多達1.67億條,這一數字遠高於人們最初估計的650萬。

聯邦審查員表示,他們之所以訴諸法律手段,是因為領英網在俄羅斯沒有官方代表。目前,領英網在全球有4億名用戶,包括500萬俄羅斯用戶(其中超過半數都是活躍帳號)。

在上訴的過程中,俄羅斯審查員反覆強調領英網收集並傳播俄羅斯公民的個人訊息、甚至包括不是該網站用戶的訊息,這種行為違反了多項隱私保護法律。8月4日,法院的裁決支持了政府的立場,並命令警方採取行動、在俄國境內限制存取領英網。

截至發稿時,大部分俄羅斯境內的用戶仍然可以登錄領英網。


校對:FangLing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