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川普支持者讓俄羅斯宣傳首席成為推特上最快樂的人

類別: 中東歐, Russia 俄羅斯, U.S.A. 美國, Elections 選舉,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國際關係, 公民媒體, RuNet Echo
photo: Gage Skidmore / CC 2.0 [1]

照片:Gage Skidmore / CC 2.0

今天,正當川普於美國總統選舉逆轉勝還在衝擊全世界時俄羅斯人終於找回對美國的信心,多年來對抗西方的自由媒體獨霸全球新聞報導的努力終於有回報了。

在這一點上,沒有人比克里姆林宮最大的宣傳主力今日俄羅斯」(RT,原名Russia Today)的主編瑪格麗特‧西蒙尼揚 (Margarita Simonyan)更為高興。今日俄羅斯」的成立主旨就是對海外的觀眾呈現莫斯科的世界觀。

如同大多數的人仰賴民調預測選舉的結果,西蒙尼揚在推特上剛開始也是預期希拉蕊會勝選。投票日當天一早她的一條推文很直接地宣告民主已死。

等到選情開始明朗,川普勝選在望,西蒙尼揚在推特上的口氣也從絕望轉成欣喜。她甚至焦急著要拿到一面美國國旗裝在她的車上,迫不及待地想要頌揚這個幾小時前她稱之為民主已死象徵的選舉。

今天只要我能找到一面美國國旗貼在我的車窗上,我就要開車繞莫斯科一圈,加入我的行列!? 他們(美國人)值得我這樣做。

OK!今天我要一邊車窗貼我們的國旗,另一邊貼美國國旗開車繞一圈。向未來預支即將到來的愛、和平與和睦。

即使她先前因預期希拉蕊會勝選而輸掉的賭注 兩箱啤酒 也絲毫不減總編輯的興奮。

我現在才想到我輸了兩箱啤酒!

就像許多美國及全世界的觀察者,西蒙尼揚也將川普的勝利解讀成是對美國現狀及幾十年來美國外交政策上所謂的華盛頓共識的有力譴責。

西蒙尼揚來說,這是多數美國選民對主流媒體、文元文化主義、自由貿易及海外干預的厭倦膩煩的明證。

柯爾賓。英國脫歐。川普。還不懂嗎?這世界已經厭倦了當權派,他們的謊言,及他們主導的說既說謊又傲慢的媒體。

當媒體及權威當局還在拼命鼓吹社會還不能接受的價值觀,辯稱社會太故步自封時,川普贏了。

人民厭倦戰爭。人民厭倦媒體。人民厭倦了強勢的自由主義。人民厭倦外來移民。好或不好,這些都是事實

西蒙尼揚在推特上的歡欣其實也是因為她的媒體今日俄羅斯」也是一個贏家,因為它提供的反當權派的觀點很明顯地在這次美國選舉佔了上風。

希拉蕊的主要支持者也覺得西蒙尼揚及其他類似的俄羅斯媒體是川普贏得選戰的原因之一。

比方說,前美國駐俄羅斯大使Michael McFaul也是此次柯林頓選戰的大力支持者,他將川普的勝利歸功於俄羅斯操縱美國選民。McFaul在推特上開玩笑地恭喜幾個與克里姆林宮關係密切的人,其中包括西蒙尼揚,西蒙尼樣很快地就將McFaul的推文轉放在她的推特帳號上。

恭喜 @PutinRF@M_Simonyan@SputnikInt@Zhirinovskiy@KatasonovaMaria . Победа!

— Michael McFaul (@McFaul) November 9, 2016

展望未來,西蒙尼揚很明顯地對川普總統抱有很高的期望,希望他可以改善美蘇關係,包含對蘇聯作地緣上的退讓,如果星期二贏得選戰的是希拉蕊,這些都是絕不可能的。

如果川普承認克里米亞是我們的,取消經濟制裁,在敘利亞議題上與我們達成共識,釋放阿桑奇,那我可以退休了,因為那樣一來我們的世界就是一個美麗的世界。

那至於之前說的「安息吧!民主」西蒙尼揚說那方面其實有好消息:

馬克思‧塞登:你昨天才說「安息吧!民主」。今天民主就復活了嗎?

瑪格麗特‧西蒙尼揚:它被救活了!?


校對:Fang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