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動畫影片:提倡緬甸對宗教的寬容以及難民子女的保護

Screenshot of a video warning about the negative social impact of religious discrimination and online hate speech. Source: YouTube

上圖為網路影片的擷取畫面,影片內容為擔憂宗教歧視及網路惡意言論對社會造成的負面影響。資料來源:Youtube

2015年,全球之聲替「平等緬甸」〈Equality Myanmar〉刊登文章。平等緬甸是個透過多方媒體管道提倡緬甸人權的非政府組織。

我們精選了五部動畫影片,用簡單但充滿創意的方式呈現了暴力對群體的影響。影片中也教育觀眾,如何有效地挑戰迫害以及增加社會弱勢群體的自主權。

我們另外釋出四部影片,目的在強調緬甸對加強打擊宗教狹隘以及種族歧視宣傳活動的需要。

緬甸正在經歷民主化發展的過渡期,而近年來宗教狂熱份子以及仇外主義份子令人擔憂地增長,正在侵蝕緬甸民主化的過程。

一直以來-尤其是在緬甸西部,佛教民族主義者和穆斯林少數族群在許多區域有著間歇性的衝突。高漲的暴力行為已經讓數以千計的穆斯林以及其他少數族群流離失所。在此同時,社群媒體上的惡意言論強化了偏執和種族狹隘,使少數族群受到更進一步的傷害。

緬甸民間團體已經發起許多行動來提倡和平、正義、和寬容。甚至連網友都積極地對抗惡意言論。使用動畫正是其中一項用以強調社會上主流人權思想的有效方式。

平等緬甸推出的這些影片,讓觀眾可以輕易地了解相關議題。舉例來說,一支關於多元性的影片提醒觀眾,網路上錯誤言論會造成群眾仇恨的散播:

在這支影片中,代表著不同宗教信仰的志工團體聚集在一起,發送救濟品及援助給洪水受災戶。這是個簡單卻強而有力的證明,證明擁有不同宗教信仰的人可以和諧地共存:

這支影片解釋了歧視如何剝奪年輕人自由及創意思考的權利:

最後的這支影片,描述了移民子女被強迫離開家園的掙扎。這支影片強調了理解難民困境,以及由國家介入來拯救人口販子手中移民子女的必要性。

另外一個影片中則提及的威脅是許多城市居民抱持著種族歧視的態度:


校對:Conny Chang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