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印度小廚師吉查年僅六歲,卻已在世界各地擁有粉絲

類別: 南亞, India 印度, Food 飲食, Good News, Technology 科技, 公民媒體, 數位行動, 青年
Little Chef Kicha on his YouTube show. Screenshot from Video. [1]

在Youtube個人頻道上的小神廚吉查(Kicha)。截圖自Youtube。

「料理非難事」(Anyone can cook),在迪士尼動畫電影「料理鼠王 [2]」(Ratatouille)中是法國名廚古斯塔(Gusteau)的名言。如果你在Youtube上看到來自印度沿海城市─柯枝市(Kochi)郊區的六歲小神廚尼哈爾‧拉賈(Nihal Raj)或是吉查(Kicha,他的綽號)影片,你會明白古斯塔話中的意思。只要有熱忱和一些引導,你將會樂趣無窮。

吉查是特里普尼圖拉(Thripunithura)的Choice School中首位最優秀的學生,這所學校位於印度喀拉拉邦(Kerala)的柯枝市。吉查在2015年1月開創他的頻道「Kichatube [3]」,自此後便成為Youtube上的網路紅人 [4]。他在Youtube上分享的首支影片是冰棒的食譜 [5],隨後他也陸續分享果醬餅乾、橘子果凍、椰子布丁、奧利奧松露巧克力和唐杜里(Tandoori,為印度傳統烹飪法)小土豆……等的教學影片。現在,他所分享的31支影片共累積了幾十萬人次的點擊率。

吉查的頻道著重在向小孩們介紹新食譜和小玩意兒。他的媽媽Ruby Rajagopal鼓勵 [6]他並且提供他適合兒童的食譜─就是那些不需要用刀來切、來剁碎或用火來烹飪的食譜。根據吉查爸爸Rajagopal V. Krishnan所說,在吉查四歲時,他會在廚房看媽媽烘烤麵包和幫忙她,在那之後,他便開始烹飪 [7]。吉查喜歡讓其他人看著他烹飪,因此他的爸爸開始用手機錄影且將這些片段分享在臉書上,而這些影片也從親友中得到賞識 [8]。隨後,他便開創Youtube頻道並且開始上傳影片。吉查被所有關注他的人們所鼓勵,而且他也喜歡回覆在Facebook粉絲專頁 [9]影片下面的留言。

2016年5月,Facebook2,000美元的價格來取得吉查頻道中其中一支影片的非專屬授權 [10],且這支影片被Facebook用在一項新的活動「Space for Everyone」中,這也讓吉查成為銷售版權給Facebook的最年輕藝術家。

以下這支米奇芒果冰淇淋影片 [11]讓吉查被Facebook發掘,而這支影片也是最備受討論的:

2016年9月,吉查甚至到了美國,在最受歡迎的日間脫口秀艾倫秀(The Ellen DeGeneres Show)上現身 [6],他同時也是此節目最年輕的印度來賓。節目上,吉查烹飪傳統喀拉拉早餐點心,這個點心稱為Puttu

在艾倫秀上用最可愛的方式呈現克拉拉早餐!「六歲小神廚吉查跟艾倫」

來自柯枝市的小神廚吉查在艾倫秀上做Puttu…令人讚嘆,他真是一個聰明小子!!!做得好!

吉查受訪的影片 [17]到原文刊登為止已經有近150萬次的觀看:

吉查從他的頻道觀看者那裏得到許多愛。舉例來說,Rachel Verghese [18]Facebook頻論道:

Kicha, you were adorable on the show. For a young six year old to be on Ellen's show was awesome and you did a great job. What an accomplishment. We are all proud of you.

吉查,你在節目上相當可愛。對於一個六歲的孩子來說,能夠上艾倫脫口秀真的令人驚嘆,而且你做的非常好。這是一件多有成就的事。我們都為你感到驕傲。

吉查在他的Youtube頻道已有超過一萬兩千位的訂閱者。你可以在Twitter [19]上得到他最新的消息。


譯者:Echo Huang
校對:Conny 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