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或廢除其成效不彰的「博主登記冊」

照片來源: Pixabay。

俄羅斯國家杜馬(State Duma,即俄羅斯聯邦的下議院或眾議院)的議員們已[於本月初]擬訂法律,廢除於2014年成立、以特別條例制肘博主的所謂「博主登記冊」制度。

根據法律草案的註釋,這些在三年前為博主設置的條例已「被證實為沒有功效」。

2014年,俄羅斯聯邦政府制訂法律,將每日有超過3,000人次觀看的任何博主,列入由政府審查機關「聯邦電信、資訊科技和大眾傳播監察局」(Roskomnadzor)所管理的登記冊。過去三年來,已有約2,000個網站被官員們列入登記冊內。

根據該法,任何被列入政府登記冊的博主,必須遵守同取得官方認可之大眾傳播機構一模一樣的資訊管制,有責任為在他們網站上發表的任何東西作事實核查,避免使用淫褻內容,以及透露真實姓名。2015年3月,Roskomnadzor一名發言人透露,[事實上]沒有任何博主曾因違反這些高標準而被處罰。


校對:Conny Chang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