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祕魯 用剪刀和剃刀抵制犯罪

 

Fadi El Benni攝影,由Al Jazeera English分享在Flickr,經Creative Commons CC BY-SA 2.0取得轉載許可。

[本報導原以西班牙文撰寫,原於2017年7月25日刊登]

在秘魯,身體外觀和打扮不曾如此被重視,這是為了避免年輕人有任何犯罪行為。在這種情況下,合法的理髮師行業的蓬勃發展讓年輕人得以遠離犯罪。

卡亞俄(El Callao)是秘魯座落在太平洋畔的重要港口,它鄰近首都利馬(Lima)的古城區。這裡的犯罪率高,扒竊和非法販毒情況比其他地方更為嚴重;2017年4月的一份公開調查顯示,有51.5%的居民對於他們所居住的環境缺乏安全感。

除此之外,秘魯也像中美洲或南美洲的其他國家一樣,對於男士的美容服務需求日益增加。仿效如保羅·格雷羅(Paolo Guerrero,秘魯)、阿圖羅·比達爾(Arturo Vidal,智利)、佩德羅·加利斯(Pedro Gallese,秘魯)或內馬爾(Neymar,巴西)等頂著酷炫髮型的運動明星的外表蔚為風潮,帶領著普羅大眾前仆後繼地尋求理髮師的專業之手,剃出媲美這些明星的精緻髮型。

對外型史無前例的要求,將想像力和創造力推至極限,並激發了從2014年開辦至今的一年一度盛會:「理髮師之戰」(Batalla de Barberos)。高手們雲集至此,比賽展現看誰做出的髮型是最奇異的。從以下連結的影片我們也可以欣賞到一些作品(在理髮師之戰臉書粉絲專頁也能找到關於比賽的更新資訊):

就在同時,卡亞俄的一些教育機構,如Augusto Salazar Bondy學院,尋求機會說服年輕人,以手中的武器交換工作的器具,接受職業培訓而非不良建議,且當他們一旦習得男士理容的技能,就能邁向因此為他們敞開大門的職場。

許多年輕人被這個行業及其所帶來的附加價值吸引,他們知道自己能夠獲得工作機會,並投身於這個時下最流行的行業。

該學院在三月學年開學前公告舉辦技術培訓工作坊,並且報告了其中一些成功案例:

Ya en 1995 nos convertimos en el único colegio técnico de la comunidad, así como del mismo distrito del cual nos sentimos orgullosos por el amor hacia sus hijos y tener así una comunidad educativa.

Dès 1995, nous sommes devenus le seul collège technique de la municipalité comme du district, ce dont nous sommes très fiers. Pour l'amour de nos enfants et avoir ainsi une communauté éducative.

從1995年至今,我們成為整個市鎮、甚至是這個行政區域,唯一一所技術學院,這讓我們非常地自豪。這一切出自對我們孩子的愛,也為了提供他們一個好的教育環境。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