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動畫 開啟匈牙利與樂高的愛情故事

Arrêt sur image d'un film d'animation sportive en LEGO de 1986 produite en Hongrie

畫面截自1996年匈牙利製作的樂高運動系列動畫電影。

在電影「樂高玩電影」成為全球大片的數十年前,共產主義國家匈牙利的一家工作室就曾利用樂高積木製作高品質的動畫電影。

1986年,位在布達佩斯的Vianco工作室,利用樂高積木的人物製作了七部一系列短片,透過有趣的視角,拍攝冰球、花式溜冰、足球,以及其他多項運動。當地雜誌MAKE表示「這可能是樂高知名的逐幀動畫最古老的作品」。

當時這些動畫在歐洲各地的國家電視台播放。它們同時也以錄影帶方式販售;在影迷將其數位化翻拍之後,這些動畫在YouTube上擁有更多點閱率。

這些動畫中的所有角色都沒有人像的形式,反而是由「經典」的樂高積木組合成的。他們以最基礎的版本展示樂高的創意潛力,這讓我們了解這個品牌與世界各地數百萬人的童年不可分割的原因。

Vianco工作室在這些短片問世之後仍然持續地運作,並且,根據IMDb(網路電影資料庫),還曾在1998年參與製作電影菲力貓

後鐵幕時代的樂高

在近幾年來,樂高得益於對匈牙利政府以及外商直接投資的金援。2006年,基於匈牙利低勞工成本與國家戰略地理位置,讓這家丹麥公司選擇在東部城市尼賴吉哈佐(Nyíregyháza)租賃工廠。生產線在2008年動工。

2014年,匈牙利人在布達佩斯搭建了世界最高的樂高塔,塔身高達34.76公尺。隔年,被義大利建築師團隊以35.05公尺的高度打破紀錄。

在匈牙利人打破高度紀錄的同年,樂高在尼賴吉哈佐的第二家新工廠正式啟動,由總理維克多‧奧班(Viktor Orban)舉行開幕儀式。2015年,樂高宣佈擴建工廠規模,以滿足對產品的大量需求。而匈牙利政府則提供了44億匈牙利福林(Hungarian forints,約1,500萬歐元;約新台幣5億元)的補助金支持這個擴廠計畫。

去年二月,尼賴吉哈佐市長費倫茨·科瓦奇(Ferenc Kovács)宣佈將在2020年前,在這個城市完成興建樂高樂園探索中心,讓當地樂高迷引頸期盼。但這個蠱惑人心的誓言很快地就遭到質疑,其中包括樂高默林娛樂集團特約經銷商,公開聲明完全沒有任何要建造這個樂園的計劃。

不過,市長的願望如果有任何實現的可能─在此同時,他也承認了這只是一個提供給默林考慮的建議─這將是中歐及東歐的第一所樂高樂園探索中心。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