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超級強颱」肆虐日本與日本大選

類別: 東亞, Japan 日本, Disaster 災害, Elections 選舉, 公民媒體, 政治
typhoon 21 [1]

從10月20日周四晚間起,第21號颱風超級強颱的位置。 圖片擷自朝日電視台YouTube頻道 [2]

隨著日本即將在本週末進行眾議院大選 [3],最近主題標籤#超大型颱風 [4]([jp]超大型台風)在推特上延燒。在經歷去年造成嚴重死傷的豪雨 [5]後,日本正準備迎接一個遲來的強大颱風 [6],民眾則恐懼颱風將干擾 [7]10月22日星期日大選。

日本氣象局:投票請盡早!超級強颱來勢洶洶!

日本氣象局所記錄 [11]的2017年第21號颱風是超級強颱,英文媒體將其命名為蘭恩 [12](Lan)。在10月21日上午稍早,颱風已逐漸從菲律賓海往北的方向朝日本群島移動 [13]

一位推特使用者提到「韓國自助旅行」(@韓国ひとり旅 [14])上傳了一張最新颱風動態的圖片,並提到這個具有威脅性的颱風對他們此趟旅遊行程所造成的影響。

當這個颱風出現時,我就在思考此趟韓國之旅勢必受到影響。最後經思考後還是把此行程取消並延期了。

根據氣象台報導,這個颱風應該會在東京的西北邊 [17]登陸,接著沿著太平洋海岸線朝北移動。

超級颱風 [18]」這個名詞的定義,為颱風達到最高持續風速每秒65公尺(每小時150英里),等同於薩菲爾-辛普森颶風等级 [19](Saffir-Simpson Hurricane Wind Scale,簡稱SSHS或SSHWS)中第四或第五級的大西洋颶風。

今年9月,兩個最高級別的颶風艾瑪 [20]颶風(Irma)及瑪莉亞 [21]颶風(Maria)重創多米尼克聖、馬丁島、美國、維京群島、波多黎各及其他加勒比區各領土,帶來了嚴重的災害並摧毀 [22]了大量的建築。對於這次日本的颱風,大家也擔憂可能會造成一樣的災情。

沖繩時報 [23]首先發出一張氣象圖,已經在推特上被網友們轉發,這張氣象圖解釋了這個超級強颱的影響範圍─很有可能涵蓋整個日本:

左圖:「強颱─半徑500公里」
右圖:「超級颱風 ─半徑800公里」

21號颱風是近兩年來第一次出現的「超級強颱」。距離上一次超級強颱登陸已經是六年前的事情了。

由於颱風主要影響日期是在10月23日星期一,恐怕會翻轉 [27]星期日的大選結果。

這惱人的天氣預計會大幅度影響日本的大選之日,選民們可能對這次投票沒有信心甚至影響更多。

此次的選舉,日本的反對黨必須贏得選民們的心。目前就是以兩大黨 [3]相互競爭此次週日的日本大選。

根據民調顯示,其中一個政黨激進的左派黨 [29]─日本立憲民主黨目前已經衝上在野黨的第2順位 [30]。在大選之日來臨前,他們努力懇求中間選民在當日站出來投票。

我們請求大家盡早一起出來投下神聖的一票。前往投票的路上也請大家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立憲民主黨 [31]

文章連結:《日本氣象局發布特別提醒:在超級強颱更逼近之前請大家「提前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