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盛大排燈節慶典 美食、舞蹈、印度烤餅吉祥物

Diwali in Yokohama 2017

2017年10月日本橫濱市的排燈節慶典活動之一。擷取畫面源自 deharu monkiye YouTube channel

排燈節(Diwali)亦稱為「印度燈節」(Hindu festival of lights),是居住在世界各地的印度人,每年會慶祝的最重要節日之一,而在日本也不例外。

2017年印度的排燈節於10月19號開幕,而日本橫濱市的排燈節慶典落在10月14號及15號,估計有20萬名日本民眾參加了這場一年一度、為期兩天的排燈節盛典,這是日本最大的印度相關節日之一。活動地點緊鄰橫濱市知名的山下公園,位於歷史悠久的中華街附近的海濱。

[…]橫濱市的排燈節慶典跟日本的正月[日本新年]一樣隆重。慶典中當然會有咖哩,也會有很多攤販提供印度美食。

多虧了貿易增長、基礎建設、科技和國防關係發展,過去二十年來,居住於日本的印度人人口,在近年增長兩萬八千人

橫濱是僅次於東京的第二大城市,在日本有最多元文化之城的聲譽。西元1854年,日本結束長期的鎖國政策,而橫濱是首波對外開放港口的城市之一。自開放港口後,有許多人移民至橫濱,特別是中國人為多。

雖然,移居日本的印度人還不是日本人特別關注的焦點,有時日本人仍會對他們感到些許驚訝和好奇。Mulboyne是一位推特使用者,他在貼文裡紀錄日本人民日常生活有趣的一面,而他也注意到了排燈節這個節慶:

你可能不會在便利商店看到很多排燈節主題相關的食物,但是上個週末,橫濱市有排燈節的慶典。

寶萊塢舞蹈是一大特點。

Mulboyne幽默地提到,日本排燈節還有什麼特色呢?有一個以印度烤餅為造型的可愛的吉祥物:

我個人最喜歡的吉祥物是Nan-chan。

Mulboyne也注意到吉祥物Nan-chan已經活躍了幾年,也有其他推特使用者注意到她:

Hard not to keep looking for more photos. pic.twitter.com/n5Uw5OZ9QN

— Mulboyne (@Mulboyne) October 19, 2017

忍不住搜尋更多的照片。

排燈節慶祝活動的參加者眾多,活動兩天以舞蹈表演和文化活動為特色。

Stage Program / Bollywood Dance: Sanrin Kanon and other performers. #HappyDiwali

舞台節目 / 寶萊塢舞蹈:Sharin Kanon及其他表演者 #排燈節快樂

橫濱排燈節的第二天,也是節慶的最後一天,在最後的儀式結束後,橫濱排燈節圓滿落幕,而慶典結束也代表著印度排燈節即將開始。

Stage program / Diwali prayer parade. Bearing [these candles], the #Diwali_in_Yokohama_2017 events come to an end. For two days #Yokohama_became_India. Did you enjoy it? Diwali begins in India tomorrow. #HappyDiwali.

舞台節目 /排燈節禱告遊行。拿著 [這些蠟燭] #2017排燈節在橫濱活動圓滿落幕。兩天的#橫濱變印度活動你還喜歡嗎? 印度的排燈節將在明天揭幕 #排燈節快樂

#排燈節快樂 #排燈節快樂 #排燈節快樂

橫濱排燈節的官方推特帳號可以看到更多節慶照片。


譯者 李芃瑋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