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歌唱大賽寶寶誕生了!馬其頓參賽者雅納·布爾切斯卡誕下愛女

來自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 Song Contest)官網所發佈的影音名信片截圖,雅納·布爾切斯卡(Jana Burčeska)正在買寶寶的衣服。

代表馬其頓共和國參加2017年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 Song Contest)的雅納·布爾切斯卡(Jana Burčeska)已生下女兒,而這個懷孕的消息是她在基輔(Kiev)比賽時宣佈的。

2017年歐洲歌唱大賽的主題是「歡慶多樣性」(Celebrate Diversity)。儘管代表馬其頓參賽的布爾切斯卡未能成功進入決賽,她卻兩度造成全歐轟動。

第一次轟動是在她的介紹影片中透露了懷孕的消息,畫面中出現她去照超音波以及採買寶寶衣服的照片。

這個舉動讓未婚的布爾切斯卡在她的家鄉馬其頓引發爭議,尤其是在右翼民粹主義的影響之下,馬其頓在數十年前便逐步從相當自由的社會,倒退回父權體制的社會。

第二個驚喜是從演員休息室傳出。當表演者在等待表演結果的空檔時,布爾切斯卡的男友趁這個機會在鏡頭前向她求婚

雖然布爾切斯卡的支持票數不夠,未能前進決賽,但她卻因為這些故事而比先前所有馬其頓參賽者在國際媒體上獲得更多的知名度。一體兩面的是,公開懷孕消息和當眾求婚,也被國內譴責為是利用媒體的伎倆。

不像以往馬其頓參賽者,她的歌曲表演《獨自跳舞》(Dance Alone)受到大多數國內音樂圈的正面評論,包括作曲、表演和音樂影片都大受好評。現在這首歌也成為當地電台播放的「常客」。

在歌唱比賽後的2017年8月,布爾切斯卡結婚了,也成為了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當年9月的活動「童年無礙」(Childhood Without Obstacles)倡議活動的一員。

Tweet: “There are many reasons why we need to be fair! Join Jana Burceska and support #ForChildhood #WithoutOubstacles”

Video: “Yahoo! I'm Jana Burceska, and for me to be fair means providing chances and opportunities, instead of deprivation. That's why I support the campaign ‘Be Fair! For a Childhood Without Obstacles.’ ”

推文:「這個世界需要評等的原因很多!加入雅納·布爾切斯卡的行列,一起支持 #為童年 #無礙」

影片:『耶嘿!我是雅納·布爾切斯卡。對我來說,公平就是要提供機會,而不是剝奪機會。這就是我支持這個活動「童年無礙」的原因!』

布爾切斯卡的女兒多娜(Dona)在2017年10月11日出生。布爾切斯卡的父親在臉書塗鴉牆上發布他成為祖父的消息被媒體轉發,大量的祝福湧入:

The Eurovision baby has arrived: Jana Burceska gave birth to a daughter. May she have a long and healthy life.

歐洲歌唱大賽寶寶來到這個世界了!雅納·布爾切斯卡生下了女兒。願她有個長壽健康的一生。

而有些人則利用這則消息用來炒作更大的議題,像是在從2006年8月至2017年5月執政的民粹主義政府所舉辦的媒體活動中,而這活動的本意,是用來煽動民眾的愛國情操。

Jana Burceska was selected, she performed at the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got engaged, got married, and gave birth to a daughter. What did you do for Macedonia this year?

雅納·布爾切斯卡被選中,代表馬其頓參加歐洲歌唱大賽、訂婚、結婚,然後生下女兒。那你們呢?你們今年為馬奇頓做了什麼?:)


譯者:Julia Han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