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太美麗 青柳美扇在社群媒體上擄獲大批日本跟隨者

BISEN AOYAGI

2016年泰國舉辦的日本博覽會中,日本書法家青柳美扇(Bisen Aoyagi)的身影。照片擷自青柳美扇的YouTube頻道

2017年10月初有一則被日本網友瘋狂轉發的推文,凸顯了日本流行文化對書法藝術的重視程度,也讓一位憑靠個人魅力和書法擁有大量粉絲的書法界明日之星嶄露頭角。

在九月中旬,青柳美扇(あおやぎ びせん、,Bisen Aoyagi)在她的Twitter上發佈了一段影片,教導如何寫出被廣泛認為最複雜、難懂的中國漢字之一:biang[zht]。這個漢字的華語意思是用來專指「BiángBiáng麵」(譯按:Biáng的漢字無法用任何輸入法輸入電腦,注音符號可拼作「ㄅㄧㄤˊ」)。

通曉中國漢字和日本漢字的書法家也認為,「Biáng」這個漢字筆劃有56筆,文字結構是相當複雜的。

青柳美扇的影片已經在Twitter上分享超過了14萬9千次,

 這是一個被稱為最難寫的漢字( ´ ▽ ` )ノ!,它念作「Biáng」,在中國這個字通常使用在一種麵條上,叫做「BiángBiáng麵」。(^ ^)!

寫這個漢字使用的是「美扇筆」(Bisen)和「半紙用」(hanshiyo)。

27歲的青柳美扇是Twitter的新用戶,目前只有52則推文出生在大阪的青柳美扇在她的官方簡介中,敘述她奶奶在她年僅四歲的時候就教她寫日本書法。

她在17歲時拿到了書法教練的證照,並且堅持繼續學習藝術。她現在已經成為一位專業的書法家了,同時將會代表日本在世界各地的博覽會上表演,也會售賣個人品牌的書法用品。

我更新了個人頭像。

青柳美扇定期在Twitter發佈一些影片去展示她美麗的書法。

閃耀!#青柳美扇 #美扇 #美扇筆

她有時還會提供寫出完美書法的教學影片和小技巧。

如何寫出好看的中國漢字。 #青柳美扇 #書法家

青柳美扇在其他時候會提供類似抽象藝術的美術表演。在這則推文中,她要挑戰寫出一個108劃由不同日本漢字組成的抽象字。

108劃的日本漢字。

為了幫助消除塵世慾望,這是限時挑戰。如果我可以在一分鐘內一次性完成,這難道不棒嗎?

您可以追蹤青柳美扇的Twitter 和 Instagram,以欣賞更多的藝術作品和日本漢字演示。她的網站還有更多具有個人特色的書法作品,其中一些作品是出售的。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