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印度教授示範如何將塑膠垃圾變成高速公路

類別: 南亞, India 印度, Environment 環境, Good News, 公民媒體

這篇由作者Todd Reubold [1] 撰寫的報導原刊登 [2]在關注尋找解決全球環境問題方法的雜誌網站 Ensia.com [3];因共享協議在此重新刊登。

塑膠汙染 [4](Plastic pollution)是世界面臨的一大挑戰,就在上個星期,科學家在《科技報導 [5]》(Scientific Reports)中宣布太平洋垃圾帶 [6](Great Pacific Garbage Patch)的重量比預測數據多出 4 至 16 倍。這意味著尋找方法回收再利用塑膠廢物變成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印度馬杜賴 [7](Madurai)Thiagarajar工程學院執教的化學教授 Rajagopalan Vasudevan 發現塑膠廢物慢慢成為印度國內的問題,於是設計了一種方法將回收的塑膠垃圾削成碎片並轉變成有彈性且持久的道路:

當我開始這項工作時,有些美國公司派人來了解這項計畫,當時他們就想用大把金錢獲得這項技術,但是都被我拒絕了,我是不會把這項技術交給他們的,我要把這項技術留在印度。

到目前為止,印度數千里的高速公路都是依靠這項技術完成的,也因此減少了被丟棄至環境中的塑膠廢物數量:

印度總計 410 萬公里的道路中,(目前)只有 10 萬公里運用此項技術鋪設完成。其它道路也應該如是鋪設。這就是整體計畫的發明動機。

影片由匈牙利布達佩斯電影製作人 Seth Coleman [8] 製作、拍攝及剪輯。


校對:y.c.H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