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賣披薩和可麗餅 日本販賣機再度崛起

vending machines in japan

日本敦賀市(Tsuruga)本町(Honmachi)娛樂區的自動販賣機。Nevin Thompson攝。

日本的自動販賣機長久以來以販售新奇商品聞名,像是鮮花、雨傘和領帶等皆在其列。即便平均每23人就有一台自動販賣機一年商機超過600億美元,人們仍然對從這些機台出來的東西大感驚奇。

日本策展網站Naver Matome的用戶senegirl分享三個在不同城市的獨特食物販賣機,在Twitter上造成轟動。

A first in Japan? Seems that way… It's a fresh-baked pizza vending Machine! (ha ha) I bet there's an old guy inside making them.

日本第一台?好像是這樣⋯⋯一台現烤披薩自動販賣機!(哈哈)我打賭裡面有個老頭在做披薩。

在廣島(Hiroshima),一台披薩販賣機出現在作為當地聚會場所的日本全國連鎖書店蔦屋(TSUTAYA)附近,引起居民間熱議。該販賣機販售兩種披薩:瑪格麗特口味(羅勒、莫札瑞拉起司與番茄醬汁)約10美元,四種起司口味的大約13美元,料理時間都只需三分鐘。蔦屋書店的母公司是販賣機的幕後推手,其希望最終能在日本各地分店都設置這類販賣機。

同時,當地人對販賣機做出來的披薩竟然可以這麼好吃感到非常驚喜。

The first of its kind in Japan! A fresh baked pizza vending machine. (^^)

It's near my job so I thought I'd go and try it. Here it is with my Lemonsco. I didn't have time to get it, but next time I'll give it a go! (*'▽'*)

日本第一台!現烤披薩販賣機 (^^)

它離我工作的地方很近,所以我想我會去嚐嚐看。跟我的檸檬辣醬合照一張。這次沒時間買,但下次我會試試看!(*'▽'*)

另外,位在離東京東北處搭火車約一小時車程的茨城縣(Ibaraki)稻敷市(Inashiki)內,人們在一間餐廳發現一台從1960年至今仍運作良好的古董級販賣機

Along side the national highway at an old auto stop stands an old, nostalgic vending machine where you can buy bento boxes. For 300 yen (US$3.00), you can purchase a bento made by nearby store.

在國道旁一個老舊停車場內,有一台賣便當的古老懷舊販賣機。花300日圓(折合美金約3元),你就能買到附近商店做的便當。

投300日圓,遊客可以買到一個有肉有飯的簡單便當並附有筷子。販賣機有三種菜色可選:炸雞、豬排與燒肉,最後一種最受歡迎。

The famous grilled meat bento machine featured on TV.

電視上有名的燒肉便當販賣機。

最後,隱身在九州西南端的鹿兒島(Kagoshima)內,有一台新鮮可麗餅販賣機。它在鹿兒島天文館通商店街上,藏在公車站附近,據說很難找到。

那些幸運發現這台奇特販賣機的人能享用到美味的可麗餅,售價為200日圓(折合美金約2元)。

Kagoshima's hidden gem: a crepe vending machine!

鹿兒島的秘寶:可麗餅販賣機!

該販賣機有許多口味可以選擇,包括巧克力鮮奶油、焦糖、草莓鮮奶油與起司。可麗餅被裝在玻璃瓶內,人們吃完後必須歸還空瓶。

因為這台販賣機獨一無二,有些人想知道其他地方會不會也有一台:

“This crepe vending machine is in Kagoshima, but does anyone else have one in their prefecture?”

“No, we don't. You're so lucky…”

「這台可麗餅販賣機位在鹿兒島,有其他人的縣市也有一台嗎?」

「不,沒有。住鹿兒島的你們真幸運⋯⋯」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