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當地電台因受到威脅,取消與LGBT倡議人士的訪談

同運人士在馬德里抗議俄國侵害LGBT權益(照片來自gaelx,CC BY-SA 2.0)

莫斯科迴聲(Echo of Moscow)為俄國歷史最悠久的獨立廣播電台,這間位在俄羅斯雅羅斯拉夫爾(Yaroslavl)的地方附屬電台在收到恐同威脅後,取消了與LGBT倡議人士的訪談,該電台的編輯柳德米亞‧沙布耶瓦(Lyudmila Shabuyeva)於Facebook貼文中寫道:

Вчера поступили угрозы в адрес наших сегодняшних гостей и нас, если мы проведем эфир на тему ЛГБТ.

Я отменяю эфир.

我們在昨日收到威脅來電,假使我們如期播放有關LGBT訪談節目的話,將對來賓及我們不利,所以我決定取消此節目。

根據俄國獨立日報「新報」(Novaya Gazeta)指出,訪談雅羅斯拉夫爾當地LGBT倡議人士的節目原預計於1月23日(週三)的清晨播放,這群倡議人士近來已在該市主廣場抗議俄國當局對同志的迫害,這類迫害在車臣共和國境內尤為甚。電台本將邀請並訪問他們關於抗議事件及在俄國公開出櫃的經歷。

電台編輯沙布耶瓦告訴新報,節目公告後,剛開始還吸引了一堆恐同的仇恨言論,有些甚至還來自於當地政府官員,但這並沒有使她退縮,但在節目播放的前一晚深夜,她接到一通未顯示電話號碼的來電,電話中這位匿名陌生人威脅如果她如期播放此訪談節目的話,則會有人在錄音室外拿著棒球棍等著她的來賓們,她自己也可能因此惹上麻煩。因為擔心來賓們的人身安全,沙布耶瓦選擇取消此節目,並以其他節目代替。

雅羅斯拉夫爾主廣場的抗議活動是屬於「#拯救俄國LGBT」(#saveLGBTinRussia)全國性運動的一部分,此運動旨在提昇民眾對同志們在車臣受到殘忍迫害的重視,在俄國其他城市也有類似的集結與抗議活動。

祖國母親號召她的孩子(居民)們去對抗排外主義及現代社會的壓抑,讓她的號召喚醒你吧!
〔圖內標語寫著:俄國司法部門可能在車臣找不到同志,他們卻真實存在於監牢和墳墓裡。 #拯救俄國LGBT 恐同=法西斯主義 〕

新報在2017年4月的報導曾指出,位於俄國南方混亂的穆斯林共和國,在前軍閥、也是現任車臣共和國總統拉姆贊‧卡狄羅夫(Ramzan Kadyrov)的領導之下,車臣官方正組織一項對當地LGBT人士的殘忍圍捕計畫近來報導更指出此計畫更加升溫,已至少有兩名受害者喪命、數十名被違法拘禁。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