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莫三比克歷史上首個全女性機組航班起飛

類別: 南亞, 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區, Mozambique 莫三比克, Pakistan 巴基斯坦, Gay Rights (LGBT), Good News, Law 法律, Protest 抗爭, Sport 運動, Women & Gender, 人權, 公民媒體, 思維, 數位行動
[1]

莫三比克首個全女性機組 | 照片經梅克.安東尼歐(Meck Antonio)授權使用。

2018年12月14日對於許多莫三比克人而言是個歷史性的一天:莫三比克民航史上首次全部由女性機組成員操作的航班起飛了。

TM112/3航班從首都馬普托(Maputo)飛往距離442英里的馬尼卡(Manica),此次航班的機組人員由機長安吉米拉.安東尼歐(Admira António)、副機長艾爾莎.巴拉特(Elsa Balate)、座艙長瑪麗亞.達魯斯.奧麗歐(Maria da Luz Aurélio)以及空服員黛波拉.瑪德琳(Débora Madeleine)所組成。

這些女性都是MEX的一員。MEX原為莫三比克航空公司 [2](Linhas Aéreas de Moçambique,LAM)的特別營運部門,它在1995年轉型為一家獨立​​的航空公司 [3]--Mozambique Express。

女權運動人士伊麗安娜.安祖魯 [4](Eliana Nzualo)在Facebook對此發表祝賀,此狀態更新至今已吸引了近450條評論、被分享了460多次,並獲得了近2,000個反應:

UM DIA NA HISTÓRIA – Vôo totalmente tripulado por mulheres

Vôo TM112/3 MPM- VPY- MPM (Maputo- Chimoio- Maputo)

Parabéns MEX!
Parabéns tripulação!
Parabéns Moçambique!

Por mais mulheres em todos os sectores.

歷史性的一天 – 全女性機組人員

TM112/3航班 MPM-VPY-MPM(馬普托 – 希莫里 – 馬普托)

恭喜MEX!
恭喜機組人員!
恭喜莫三比克!

期望在各行各業中有更多的女性。

社會活動家莫羅.布里托(Mauro Brito)補充說,「當女性在各行各業都有所表現時」她們應該以此感到自豪

Na aviação há muito poucas mulheres, poucas mesmo, isto não é aqui apenas mas em todo mundo. Imagino as mulheres por aí a fora que julgavam ser esta profissão apenas para homens, devem sentir se orgulhosas.

不只是這裡,甚至是全世界的航空業都很少有女性工作人員。我想那些認為這個職業專屬於男性的女性們應該感到自豪。

莫三比克並不是唯一的例子。2018年8月,南非航空公司SAA第一次有全女性機組人員 [5]組成的洲際航班飛向天際,將乘客從約翰尼斯堡送到巴西聖保羅 [6]

再往前八個月,也就是2017年的12月,衣索比亞航空公司 [7]亦迎接了全女性機組人員組成的航班起飛--從機長到空服員,再從登機櫃檯人員到飛行簽派員,這趟從衣索比亞的阿迪斯阿貝巴( Addis Ababa)飛往奈及利亞的拉哥斯(Lagos)的航班完全由女性們共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