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將鈴木一朗搞怪T恤 球迷超愛

ichiro suzuki tshirt smiles are free

「微笑是自由的」 退休球星鈴木一朗因為身穿特別的T恤聞名。 Image widely shared on social media.

2019年3月21日,鈴木一朗於美國職棒大聯盟(Major League Baseball,簡稱MLB)在日本東京體育場舉行的海外開幕賽一戰之後宣布,就此退休,結束棒球生涯。

鈴木一朗是棒球史上數一數二的打擊者。這位棒球巨星在太平洋兩岸都有非常多的粉絲,而日本球迷對於鈴木的退休感到惋惜,同時也懷念他獨樹一格的賽前習慣,那就是身穿十分古怪的T恤去球場練習。

在鈴木一朗宣布退休後,日本球迷發起的新主題標籤「」(英文音譯「Ichiro T-Shirt」),在推特上成為新潮流。而「#イチローTシャツ」的意思是「一朗的T恤」。

T恤上寫著:我不加班!

非常感謝你,鈴木一朗! ✨ #Ichiro  #IchiroTShirt

在2019年滿45歲的鈴木首開先河的以名字「一朗(Ichiro)」開啟他的職業生涯,爾後揚名國際。鈴木一朗先是效力位於日本神戶市( Kobe)的歐力士猛牛隊(ORIX Buffaloes),然後進軍美國職棒加入西雅圖水手隊(Seattle Mariners)。在他二度加入西雅圖水手隊,準備結束職業生涯之前,曾短暫效力於紐約洋基隊(New York Yankees)及邁阿密馬林魚隊(Miami Marlins)。鈴木一朗的成功之路以高水準的自律能力聞名。

鈴木一郎除了有與生俱來的棒球天份,還有勤奮不懈的訓練,他在棒球史上設下許多打擊障礙:美國職棒大聯盟單季最多安打紀錄,還有連續十個賽季累積超過200安,是目前紀錄中最難挑戰的。

同時,鈴木在訓練營中所穿的特製T恤令人印象深刻,常讓球迷感到困惑。

T恤上寫著:是吃肉的日子!

推特用戶立野新治(@shinjitatsuno)分享了一系列的照片,裡頭都是鈴木一朗在這些年穿過的特製T恤。

朋友與我分享了一朗穿過的T恤(這個朋友與鈴木及照片所有人沒有關係)。#イチローTシャツ pic.twitter.com/5feoysES31

在他宣布退休的記者會上,一朗不可避免的談到了T恤的意義:

さらに、「キャンプなどでユニークなメッセージのTシャツを着ていたが、何か心情を表していた?」と聞かれたイチロー選手は、「そこを言うと急にやぼったくなるので、言わないほうがいいですね。それは見る側の解釈だから、そう捉えれば捉えることもできるし、全然関係ない可能性もあるし。だってそういうものでしょう」とコメントしました。

記者問:「當你抵達訓練營的時候,想透過身上特別的T恤傳遞什麼訊息呢?」ㄧ朗說:「我想若我們談論T恤的實際意義,這可能會引起一些化學變化,還是把這些秘密留給大家吧!可以讓球迷們解讀T恤上的文字,有些人猜對了我想說的,有些人則分享了個人的看法。」

更多關於鈴木一朗有趣、特別的T恤,都可以在Naver Matome部落格及推特上找到。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