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之聲亞太區公民媒體高峰會在臺北!活動志工現正招募中

攝於2017年時全球之聲於斯里蘭卡舉行之年會。

全球之聲終於要在臺灣辦活動了!

非常謝謝全球之聲中文站臺的讀者們一直以來對於我們的支持與肯定,我們每一篇文章真的都是由世界上各個角落的朋友們寫下來的故事,並經由區域編輯、新聞編輯、各國翻譯小組、翻譯編輯等各個角色在「幕後」共同努力,才呈現在各位的面前。

今年六月,全球之聲終於有機會於臺北舉辦第一屆亞太區公民媒體高峰會,預計將邀請這些「幕後」的朋友們、世界各地志同道合的夥伴及合作組織前來參加這場會議。

由於全球之聲在臺灣的小組成員皆為志工性質,我們並沒有很多資源,因此,考慮到大型會議當天非常可能會人手不足,希望可以徵求數名活動志工來協助我們,讓這場國際型盛會可以順利進行。

全球之聲的高峰會是什麼?
自2006年開始,全球之聲每數年皆會舉辦一次全球公民網絡媒體大會,除了組織成員外,亦會按會議主題,邀請相關團體和講者出席。全球之聲的會議提供一個平臺,讓世界各地的部落客、網絡媒體能建立連結,並與當地的機構與民間團體交流,讓他們能更深入了解地方文化和社會發展。

本次將是全球之聲首次舉辦區域性會議。我們很榮幸可以讓臺北成為東道主,邀請亞太地區各國的成員、組織、相關團體一同共襄盛舉。

如果你還不知道我們是誰(給第一次來到這個站臺的新朋友們):
全球之聲(Global Voices)是一個國際性的非營利組織,由超過 500 名遍佈世界各地的部落客與翻譯者組成,協力帶給讀者關於各部落格圈及公民媒體的報導。我們關注數位行動、言論自由、難民、性別等議題,尤其是在國際主流媒體上鮮少被聽見的聲音。

職位名稱:
活動志工(6/1 晚間綵排,6/2 為活動當日)

服務時間:
2019/6/1 (六) 晚間五點開始綵排,預計三小時,我們會進行教育訓練及分工說明;
2019/6/2 (日) 全日為活動日,預計早上八點至晚間七點結束。

會議地點:
國立臺灣大學應用力學館國際會議廳

需求人數:
10 人,職務資訊請詳下

我們預計徵求以下職務的志工:
(1) 接待組2人:接待國際與會者1人、接待本地與會者(包括本地媒體)1人
– 接待國際與會者簽到、入場
– 在各場會議開始前引導已報名之民眾/現場報名之民眾簽到進場
(2) 影音組2人:會議當天進行攝影(必要時支援錄影),以及協助處理現場影音器材突發狀況
(3) 指引及庶務組4人:站在不同定點協助與會者入場、協助確認器材、場地及餐飲狀況
(4) 社群及文字紀錄小組2人:紀錄文字並於全球之聲 twitter 帳號上進行會議內容 LIVE tweet

雖然我們劃分出以上職務,但希望有人手不足的地方時,志工們可保持彈性、互相支援。除此之外,還有以下事項需大家共同完成:
(1) 協助場地安全及秩序之維護。
(2) 場地佈置及善後整理。

條件要求:
1. 6/1綵排及 6/2會議時間皆可全程參與
2. 英文中等以上,不用到超流利但至少要敢說 : )
3. 18 歲以上
4. 對國際事務及公民媒體有興趣者佳

*報名方式:請填寫以下表單
https://forms.gle/4yPQsnqPMmDNVjHb8

若有進一步的問題,請來信至:Chinese@globalvoices.com,或私訊全球之聲繁體中文臉書專頁,我們會盡快回覆。

目前預計收件至4/20,並最遲於5/1前公佈志工名單;若提早額滿或時間上有延誤,都會提前通知報名者。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