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日本流浪貓在Instagram上獲得VIP的待遇

類別: 東亞, Japan 日本, Good News, Photography 攝影, 公民媒體
cats in japan

日本,天橋立(Amanohashidate)的寺貓。Nevin Thompson攝。

如果你正在網路找尋一個可以發現貓咪的新天地,試試「日本街貓」([en] Roji-ura Nyankichi;[jp] 路地裏のにゃん吉),一個超過100,000名追蹤者的Instagram帳號。 [1]

由一位匿名的攝影師,在日本的一個秘密基地照顧與幫助這些流浪貓,並為牠們拍了上千張的照片。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HAPPY NEW YEAR✨ We live!2019 生きるよ #生き抜け野良猫 #igersjp#ねこ#猫#ネコ#ねこ部#ふわもこ部#野良猫#にゃんすたぐらむ#みんねこ #cats#ファインダー越しの私の世界 #catsofinstagram#ig_catclub#catstocker#instagramjapan##catloversclub#ペコねこ部#ピクネコ #thecatawards#icu_japan#team_jp_西#pleasantcats #고양이#nekoclub #catstagram#japan_photo_now #bestcatclub #balousfriends#備中備後デニムコンテスト2018 [2]

A post shared by 路地裏のにゃん吉 [3] (@nyankichi5656) on

Happy New Year! We're living in 2019!

新年快樂!正式邁入2019年了!

貓咪們被捕捉各式各樣的姿勢。有些貓咪似乎生活在地下,徘徊在杳無人煙的柏油路下方。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ヘイヘイ、おみゃーらキリキリ掃除しろにゃー #真似もいいけど自分の感性で撮りなよ #igersjp#ねこ#猫#猫穴部#ねこ部#ふわもこ部#野良猫#にゃんすたぐらむ#みんねこ #cats#ファインダー越しの私の世界 #catsofinstagram#ig_catclub#catstocker#instagramjapan##catloversclub#ペコねこ部#ピクネコ #thecatawards#icu_japan#team_jp_西#pleasantcats #고양이#nekoclub #catstagram#japan_photo_now #bestcatclub #loves_nippon#balousfriends [4]

A post shared by 路地裏のにゃん吉 [3] (@nyankichi5656) on

Alright, alright I'll get the street cleaned up real quick.

好啦好啦,我會盡快把這條街給掃完的。

流浪貓在日本各地皆非常普遍。大約35%的家庭 [5]有養寵物,這些寵物大都過得非常奢華,並成為家庭裡被寵溺的一份子。日本人大約一年花費3.8兆日幣在討他們的寵物歡心。

儘管養寵物在日本非常盛行,很多人還是在尚未充分了解飼養寵物的意義之下就購買了貓咪。當他們發現貓咪長大,並在性成熟時變得乏味之後,他們便丟棄這些動物。或是當養寵物的年長者死去後,曾經被寵愛的寵物也會被拋棄。

這個後果,便是大量的流浪動物散佈在全國四處。有一些會得到一些善意、食物並獲得像是這個Instagrammer的關注。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Thank You 2018 一年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ガキ使見て過ごしてます ラインで?良い歳をと書いて怒られかけました 皆さんよいお年を?✨ #igersjp#ねこ#猫#ネコ#ねこ部#ふわもこ部#野良猫#にゃんすたぐらむ#みんねこ #cats#ファインダー越しの私の世界 #catsofinstagram#ig_catclub#catstocker#instagramjapan##catloversclub#ペコねこ部#ピクネコ #thecatawards#icu_japan#team_jp_西#pleasantcats #고양이#nekoclub #catstagram#japan_photo_now #bestcatclub #loves_nippon#balousfriends#備中備後デニムコンテスト2018 [6]

A post shared by 路地裏のにゃん吉 [3] (@nyankichi5656) on

Thanks to 2018! […] I hope everyone has a great 2019.

感謝2018![…]希望大家都有一個美好的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