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YouTube走訪日本

nagasaki glover gardens

長崎哥拉巴庭園。Nevin Thompson攝。

原文刊登於2018年7月26日。

你是否一直想去日本觀光,卻因為沒有時間、機票太貴、還有一堆為了休假必須處理的事情,讓你沒有機會前往日本?別擔心,YouTube頻道Kappa2700s可以代替你觀光。

於2012年7月開設的Kappa2700s頻道,致力於「旅遊、散步、飲食」,到現在已經累計有大約五百萬人次的觀看數。

跟其他同樣在上傳熱門景點影片的商業導向頻道不同的是,Kappa2700s的影片「不做評論」。他的影片特色,就是安靜地在人氣地標附近散步。

由於每支影片在特定的觀光景點中,都有英文註解(包含時間標記),這些影片對於遊客或是任何對日本有興趣的人來說非常有用。

Kappa2700s的YouTube頻道有至少兩百支介紹日本各地的影片,以下有幾個例子:

京都東部

在2017年迎來了一千五百萬遊客的京都,是日本最熱門景點之一。其中最有人氣的地點便是東山(Higashiyama)所在的京都東區。清水寺(Kiyomizu Temple)周圍、祇園(Gion )與先斗町(Pontocho)附近、狹窄胡同中的獨特茶館和小酒吧,都是影片的特點。

舞鶴與天立橋

天橋立(Amanohashidate)坐落在京都府偏遠的(鄉村地區)日本海海岸線上,它現在仍是一個尚未被國外旅客發掘的人氣觀光景點。

這支影片從大阪車站開始,並且中途停留在擁有歷史意義軍艦的舞鶴(Maizuru)基地。這座軍艦城市以維多利亞紅磚建築及由東鄉平八郎海軍上將(Admiral Togo Heihachiro)於1870年所引進的軍艦咖哩聞名。影片在天橋立作結尾。

倉敷

日本傳統倉庫「倉」(くら)讓位於西日本岡山縣的倉敷(Kurashiki)成為另一個熱門的旅遊景點。這支影片造訪了倉敷美觀地區(Kurashiki Bikan Historical Quarter)以及岡山城

松山與道後溫泉

位於四國西北角,松山(Matsuyama)是道後溫泉(Dogo Onsen,日本最著名溫泉)的泉源。

日本最出名文學作品之一,夏目漱石(Natsume Sōseki)1906年出版的小說《少爺》(坊ちゃん)便是以這個小鎮為舞台,而道後溫泉的公共澡堂則是動畫電影神隱少女的靈感來源。

這支影片除了走一趟澡堂,還去了一間咖啡廳。那間咖啡廳有在販售用松山出產的柚子及柑橘類水果製成的飲料以及蜜餞。

長崎

第二次世界大戰在位於九州的長崎市遭到第二波原子彈攻擊後結束,讓長崎市在國際中出名;但除此之外,由於過去與歐洲及中國的連結,這個出口城市有著悠久且豐富的歷史。

除了參觀長崎原爆資料館和平公園,這支影片也拜訪了哥拉巴庭園(Glover Garden ),也就是湯瑪士.哥拉巴(Thomas Glover)以前曾住過的地方。湯姆士.哥拉巴來自蘇格蘭,在1860年日本開國時曾短暫居住長崎。他曾是日本與歐洲科技交流(包含槍枝)的管道,也開啟了讓日本參與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道路。

從YouTube上走訪日本的每個角落

這些旅遊影片只是九牛一毛,Kappa2700s的頻道有數以百計關於日本各地的影片,包含奈良(日本以前的首都)和大阪(堅韌不拔、色彩斑斕,日本第二大城市)。

如果你想一訪知名的富士山,kappa2700s也有影片能供你觀看。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