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YouTube跟著Rambalac一起漫步日本街頭

shibuya at night

漫步於夜晚的東京澀谷」影片, 截圖取自RambalacYouTube頻道。

想從行人的角度探索日本街道,RambalacYouTube影片日誌(vlog)會是個好選擇。Rambalac是住在日本的外國人,已上傳數十支他在東京以及日本其他地區散步時錄製的影片。

他拍的「漫步於夜晚的東京澀谷」目前已擁有超過180萬點閱,成為他頻道上最受歡迎的影片:

Rambalac在每支影片的開頭都如是介紹:「跳脫影片日誌的形式,沒有多餘的惱人內容,只有最純粹的日本。」 他僅將一台Panasonic Lumix GH5無反光鏡相機架在Zhiyun Crane V2手持穩定器上,就走上日本街頭錄影。除了有時需要詢問被拍攝者的意願及許可外,影片中沒有任何背景音樂或講解。

Rambalac在他的Patreon帳號上說道:

I started filming my walks just for fun and additional reason to go outside. I do not talk, except to people in front of me, or show my face, I prefer minimum editing and no sound effects. Somehow videos got popular, more popular than I expected. Recently I even started streaming that walks for real time feedback trying to make videos better.

我原本拍影片只是覺得好玩、多一個出門的理由。除了跟我面前的人交談外,我在影片中不會說話或露臉,也希望把後製編輯降到最低、避免添加音效。影片莫名其妙變得很受歡迎,喜歡的人比我預期的還多。最近我甚至開始玩直播,想要透過觀眾即時的反應、回饋,讓未來的影片更好。

雖然Rambalac許多影片都以東京為主,但他也有到日本其他地區旅遊。他初秋漫步在京都東邊、名為「祇園」的熱門文化觀光景點時,拍了這支影片:

接著Rambalac離開市區,來到位於京都偏遠鄉下、號稱日本「三大風景名勝」之一的天橋立:

Rambalac最受歡迎的影片包括在夜晚的滂沱大雨中穿越東京街頭小巷,以及漫步在東京秋葉原的電子街和娛樂景點。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