揀選阿拉伯的部落格

校稿:Portnoy / Leonard

以阿拉伯文書寫的部落格文章每日數以千計,每星期兩次從中挑選少部分譯至全球之聲,各位可知道有多麼困難嗎? 摩洛哥部落格作者Mohammed Saeed Hjiouij也有相同困擾。從云云阿拉伯部落格中分辨出較優質的部落格教他茫然若失。

「兩年前我剛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以阿拉伯文撰寫的部落格很有限。質量高的部落格顯而易見,你很容易就能找到優秀的部落格,並且只要很少時間就能讀完。可現在,以阿拉伯文撰寫的部落格數字躍升了,已不可能全部一篇篇看過。此外,要分辨何者為好文章、何者為孩童自娛、猶如肥皂泡沫一般的文字,更是極其困難。」他說道。

然而Hjiouij與我不同,他有一個極具創意的想法,希望敲破這鬱悶的部落格藍調。

「為了找出傑出優秀的阿拉伯部落格放入『我的最愛』〔書籤〕,我生出這個想法。這想法很簡單,不會花部落客太多時間,卻保證能讓人們注意到出色的部落格,在阿拉伯部落格圈中起關鍵作用。這想法就是,獻出3月25日至3月31日一個星期只談論阿拉伯文部落格。每個作者可以按自己的準則選出七個不同的部落格,並在自己的部落格中每天討論一個,他可以談談自己如何發現這個部落格、當中哪些文章讓他有所得益、介紹其中對他產生過影響的文章、跟那部落格的作者做訪問、評價其中文章的質量等等。每個作者都有權以他喜歡的方式去談論他挑選的部落格。」他解釋道。

Hjiouij又建議用technorati來追蹤所有文章,以確保可以編製出一份最佳阿拉伯語部落格的清單。

好吧,我猜我等到3月31日就知道結果了。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