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部落客對西方媒體的西藏(圖博)報導宣戰

曾經有新聞報導西藏(圖博)人削掉小孩的耳朶和把活人燒死。世界各地中國網民從在西藏(圖博)的情況抓住原始錯誤報導的細節,而且看起來不想就此罷手。事實上,他們已對西方媒體的報導宣告網路戰爭,並以anti-CNN.com作為活動的總部。

諸如西藏(Tibet)和拉薩(Lasha)等字,在本月中國西北的暴力衝突和動亂發生後,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網路審查所過瀘的關鍵字之首。因為諸多關切,西藏(圖博)的情勢訊息僅止於anti-CNN.com所收集的照片、截取自電視的畫面、憤怒的控訴以及沒有邏輯的推理,大多數國外媒體的報導都在審查之下遭攔截,而如此之下所作成的選集就成為方便行事可剪下貼上書寫部落格的材料。

由於殘酷的宣傳戰,西方媒體報導傷亡以及大部份的中國在軍隊的鎮壓,部落客看法也陷入兩極。當然,看著中國部落客如何書寫事件,會產生許多很令人挫折的感覺。然而事實上,年輕的西藏(圖博)流亡激進份子意圖在今年3月10日西藏抗暴日49週年紀念這天,在拉薩發動騷動,此計劃在過去幾個月被公開的談論著

所以,何不從這裡開始談,藉由anti-CNN.com的序言,可以知道很不幸的是,這種態度在中國部落客圈中盛行。

認清西方媒體卑鄙無恥的真面目

長期以來,以CNN、BBC為代表的西方某些媒體借新聞自由之名,
對廣大發展中國家進行了肆無忌憚的污衊和詆毀。
為了達到他們不可告人的目的,
他們栽贓陷害、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無中生有……真是無所不用其極。

在對2008年3月西藏騷亂的報導中,
西方媒體的表演再一次向世人展示了他們醜惡的真實面目。

本網站旨在收集、整理並發布西方主流媒體作惡的證據。

如果您看到任何西方媒體作惡的證據,請千萬不要輕易放過他們,
把它們保存起來並寄給我們,
多收集一份他們的罪證,就是為我們爭取到了多一點的空間。

我們關注所有西方媒體(不只是CNN),不限語言、內容(文本或圖片)和國家。

這將是一場反抗西方話語霸權的鬥爭,
我們應該充分認識到這場鬥爭的長期性、艱鉅性和複雜性。
但無論怎樣,我們都堅信:

西方國家妄圖通過幾個破媒體就一張臭嘴遮天的日子將一去不返了!

請看全球之聲在2008西藏(圖博)抗爭特別報導中所持續收集的相關連結。

校對:dreamf

19 則留言

  • 555

    我只能說,這是因為言論自由的操控下,所必然產生的一群不會反省自身的人民。
    上次在日本毒水餃事件中,因為還看得懂日文,所以中日兩邊的報導都有看過。
    說實在,國際只希望中國能誠實一點,不要老是遮遮掩掩。
    當一個國家不能以誠信對待世界,世界就不會以誠信對待他的人民。
    而最好玩的就是這點了,我相信中國還是有許多理智的民眾,不過不理智民眾的作法可以很輕易地抹殺這些人的努力。
    如果西藏大部份的藏民真的過得很好,不會有這樣的反抗,也不會有這麼多的人加入反抗。畢竟並不是每個藏民都想選擇動亂的生活。
    中國的人民喊著自己是勤勞、勤儉、有自尊、有毅力、愛國、會反省的民族,可是對於外界的批評卻總是以『只有我們自己才是對的!其他人都是錯的!別的國家不應該干涉中國內政!!』的態度來回應。
    這樣的愛國態度是否用錯地方了?
    這樣不是愛國,只是讓錯誤和誤解更加深入其他國家人心而已。
    特立獨立或許是個彰顯自尊的好辨法,不過對自身的進步卻是一點用處都沒有。
    尤其在那些妄尊自大,聽不進他人言論的人的身上。

  • —-所以,何不從這裡開始談,藉由anti-CNN.com的序言,可以知道很不幸的是,這種態度在中國部落客圈中盛行。

    —-當一個國家不能以誠信對待世界,世界就不會以誠信對待他的人民。

    成立一個網站,揭穿用尼泊爾警察打人錄像來騙人的虛假宣傳,不知道哪裏不幸?我不覺得西藏警察和軍隊裏面會有黑人在阿。難道我們還要很高興被人騗了,很榮幸被人誣衊了麽?難道爲了反對共產黨,就可以肆無忌憚的撒謊麽?生活在共產黨國家裏的人民難道有原罪麽?

    據説global voice是本著公平的本意來創立的,我妻子還幫忙翻譯過很長一段時間,我很失望啊。

  • den wang

    CNN.BBC等西方媒体此次关于中国西藏问题所暴露出的恶毒本质,终于让众多国人认清了他们的真实面目。他们是中国人民的敌人!也是全世界诚实善良人民的最最大的致命敌人,他们可以无端指责、抹黑、打压别国,可以打着民主、人道的幌子在其它民族的美丽家园制造“人道”灾难,堂而皇之地建造悲惨的人间地狱。
    我们要坚决打到霸权帝国主义,大中华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努力建设好保卫好我们美丽的家园,打碎一切帝国主义妄图撼我中华根基的险恶图谋。时刻警惕着!前苏联的瓦解就是例证。不要以为顺从地随其起舞就可以得到所谓的人道援助,那是应付伊拉克无知民众的毒饵。等到醒来已是身处地狱。自己的家园自己建设,自身的缺憾自己补足,绝不引狼入室。百年屈辱的历史的教训已够惨痛。

  • Andraxus

    中國的人民要真的想想自己到底是愛祖國,還是愛共產黨?
    那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別總是混為一談。

  • Endy Chen

    也許有些來自外界的報導不盡真實
    但假如中國願意停止封鎖消息、開放媒體採訪
    一切開誠佈公,有了第一手消息,國際社會還會相信不實報導嗎?

    一味遮遮掩掩,只會讓人感到北京當局的心虛。

  • 上面那位喊口號的,流汗,這樣子沒用的。

    我想大多數大陸人都知道愛國不是愛黨。真的,大陸人也是正常人類,可以用常理推斷的。

    至於說“一切開誠佈公,有了第一手消息,國際社會還會相信不實報導嗎?”

    首先來説,我不覺得用尼泊爾的南亞人種黑皮膚警察打人的錄像,頂替真實事件,是出於消息封鎖才“被迫”採用虛假材料。大陸網站上網友互相傳遞的各種現場報道非常之多,可信度極高,也有防暴警察列陣的照片。我覺得CNN之類如此神通廣大,不可能不如中國平民吧。

    在我看來,他們只是需要強化中國的邪惡程度而已,任何材料只要有用都能用上,根本不在乎造假會有什麽後果。他們真正在乎西藏發生了什麽麽?我想不。他們連這塊高山之囯在哪裏都沒興趣弄清楚,只是想要引起轟動而已。

    還有麽,依我看,那些示威反對的人,甚至沒有能力識別尼泊爾人和西藏人還有漢人的人種特徵,他們知道西藏的歷史和現狀麽?在我看來,這些人才是受到蒙蔽和煽動的呢。

    我可以假設一下,假如北京街頭爆發支持魁北克獨立的遊行,(加拿大城市,傳統法國文化區,想獨立好幾次了),還有很多擧這人權,自由之類的牌子,然後新聞裏不斷報道魁北克獨立公投舞弊,放出來的畫面卻是臺灣大選,陳總統槍擊案涉嫌舞弊的畫面,再加上香港大公報的文字報道,你覺得如何?再搞些越南大媽來痛訴中國不法商人亂砍樹木,配上英語翻譯,就說她們在講法囯裔受到不公待遇,你覺得可笑不?

    可是這就是西方對待中國的態度,而且都發生過了。

    不同地區的人缺乏理解很正常,不應該一概武斷的說,是XX封鎖的緣故。臺灣本地新聞那麽自由,不是也很少報道外面的事情麽?–我在臺灣呆過一點點時間的。我在臺灣,美國看電視新聞,凡是關於中國很少有聼得順耳的,即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也能說成是如何的邪惡,因爲其中的一種邪惡中國的思維定勢導致的惡意根本無法掩蓋。XX確實在封鎖,也有很多惡行,我承認。但是惡意的報道,肆意的污衊,那是另一種惡行。

    我只是希望不要帶惡意報道別人家裏的事情,也不要帶這惡意來揣摩。可是偏偏很少人做得到。

  • YH

    如果西藏大部份的藏民真的過得很好,不會有這樣的反抗,也不會有這麼多的人加入反抗。畢竟並不是每個藏民都想選擇動亂的生活。

    — 错了!民族问题从来都不是可以用过得好不好来解释的。文化差异,误解,多少世代的恩怨,如果大家都可以做到安居乐业,全球怎么会有那么多民族纠纷。

    —-所以,何不從這裡開始談,藉由anti-CNN.com的序言,可以知道很不幸的是,這種態度在中國部落客圈中盛行。

    更不幸的是,像global voices这样号称公平的网站,却允许倾向性这样强的文章出现。

    各位指责中国民主现状的,在指责别人的家事前,请想一想,你们真的了解么?

  • Lynn

    台湾人这么鄙视大陆人,那我们就抵制台湾所有农产品!反正我们不吃亏!!

  • 大家就事论事,不要轻言抵制。

  • Endy Chen

    綿羊:謝謝你的詳細說明,的確是我過於武斷了。

    西方的媒體的主觀意識形態投射長久皆然,對蘇聯是,對伊斯蘭世界是,對中國,很不幸的同樣是。我個人願意相信謊言在這件事中被作為報導的題材,但這並沒有合理化謊言背後的真相。西方媒體的謊言,與造成大量死傷的殘酷鎮壓,皆為惡行,但其中的惡應當是有根本性差別的。

    不同地區的人缺乏理解是事實,並非身處中國的人們可能未能對西藏現況有清楚的理解,但若以更嚴格的標準檢視:坐在電腦前、瀏覽著Global Voices這個網站的我們,究竟有多少曾親臨現場、而對實際狀況具備真正的瞭解?中國人因被誤解、醜化而感到憤怒無可厚非,但若公眾輿論因此有意或無意地忽略了那裡的真相,那絕對是一種殘酷。我直接的說,中國有廣大的網民作為代言者,那更大的受害者藏人又有什麼人願意為其代言?

    我的重點是,只要有人失去生命,有許多人失去生命,那麼就沒有理由說這是一國的家事,這是最根本的普世價值,一個有良知的人類,就應當對此付出關心!而比國際媒體擁有更多資訊的使用網路的中國人,難道不需擔起,向國際傳達出真相的責任?

    也許我的確是在呼口號,因為願意理性討論的人如你是如此之少,大多數人都被自己的立場蒙住了雙眼。但我是真切相信這樣的信念的。

參與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