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部落客對孟買炸彈攻擊的反應

翻譯:Portnoy


孟買今天遭遇多起炸彈攻擊。搭乘火車通勤的人們在一條軌道上(西部軌道)被炸彈奪走了生命,七輛不同的火車同時發生爆炸。爆炸發生時間大約是下午六點25分,正好是孟買通勤的尖峰時段,下班的人潮正離開南孟買,準備回到郊區。估計目前約有180具屍體。幾分鐘之內,孟買救助部落格馬上有了新訊息、迴響、以及願意提供協助的人們。這個部落格於去年成立,目的是用來應付洪水災情,彌補了資訊與傳播的隔閡。這篇文章要求讀者提供想要聯絡的人的電話號碼Metroblogging Mumbai正持續更新這個主題。這是一個開放的回應串。

India Uncut部落格的Amit不斷在他發表的文章中更新情況的演變。當主流媒體的報導依舊愚蠢且一無所知的時候,Jayesh有更多孟買的最新消息。Blogpourri評論了某主流電視新聞台的裝模作樣NowPublic上有由公民記者Dharmesh Thakkar拍下的照片Pajamas Media整理了來自主流媒體與部落格的鍊結。India Writing部落格上有一段話特別獻給在大眾運輸系統上結交的朋友:

給「火車上的朋友」,給所有的朋友:記住這個城市失去了什麼,我們要以團結一致、不被暴力打倒作為榮耀我們對他們回憶的方式!

Gaurav Sabnis 替這城市以及人民感到哀傷

對這座城市來說,今天很不好過,這場悲劇對我也有所打擊。我以及我認識的人很幸運地沒有成為今天的受害者,但是西部幹線是「我的」幹線。我常常在那些軌道上坐著火車旅遊。想到將近200人就死在我熟悉的生活地景之上,讓我膽顫心寒,憤怒難耐,悲慟不已。

Contrapuntal 問為什麼是孟買 並且向前看,希望不要產生強烈後續效應。

為什麼是孟買?為什麼總是孟買?因為這城市很大很繁榮,所以如果你想要幹票大的,孟買自然是首選。(為什麼大家都愛去孟買?) 拜託,千萬拜託不要產生強烈的後續效應。我寫的很沒條理。我不是在寫論文好嗎?火車,一個無防備的點,要下手簡單到讓人害怕。之前沒有發生過類似事情才真是奇蹟。那現在呢?你要怎麼檢查每個登上孟買火車的乘客?

Waking up twice 談論到此時此刻許多人做出的無理假設。 Ultrabrown 針對恐怖攻擊以及媒體報導的畫面擷取做了註記。The Renegade of Junk 談到美國右翼部落客沉醉在他們自己設定的標準模式中無法自拔。

許多美國右派部落客試著要將這些炸彈攻擊和他們在國內支持的布希愚蠢政策連在一起,像是bongopondit在迴響中指出的。其他的則努力地用根本不存在的線索去分析這起事件。例如Captain Quarters部落格的Captain Ed。

Scout 提到在這個時候卻不在印度的心情 以及他在電視上看到這則新聞的感覺。

人們替我們印度人感到憂傷。他們沒有辦法想像這種炸彈沒被檢查,而恐怖主義是政治科學課課程之一的生活。但是對我們來說,這就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避免不了。此時不在印度讓我看事情更尖銳,我同時從兩個角度去看這件事情,但結果反而更讓我傷心。

Dhoomketu 談到這場爆炸 以及他今天學到了什麼。 On the Ganga Mail 回想起這座城市。

這就是孟買:你不用到這個城市去親眼看它。那些深入印度的電影已經跟著孟買一起成長,儘管我連一步都沒有踏進去。這也是為什麼孟買的悲劇會讓比哈爾坦和孟加拉人如此受傷。孟買對每個看印度電影長大的人來說都算是第二故鄉。

Dilip 前往其中一個爆炸的車站, 並且寫到了一台小客車被迫載滿乘。 一個 flickr 叫做黑色孟買的相片群組 已經成立,用來蒐集所有爆炸現場的照片。

無能的政客還是一樣無能,另外,拜託,不要提什麼神

———————————-

請看看這兩篇,很重要:

Waking up Twice » Bombay Blasts/Mumbai Blasts
The Renegade of Junk: Mumbai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