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 給翁山蘇姬的生日祝福

6月19日是緬甸在野黨領袖翁山蘇姬(Daw Aung San Suu Kyi)62歲生日,當周許多緬甸部落客不但替她慶生並獻上祝福。

翁山蘇姬是緬甸知名民主運動領袖,曾獲諾貝爾和平獎殊榮,但多年來,政府將她軟禁,只能在家慶生;各界人士每年不斷呼籲緬甸當局釋放翁山蘇 姬,但始終徒勞無功,年復一年,她為了國家信念備嘗艱辛,想到就令人心痛,她不僅受人景仰,其不屈不撓的精神更深植在許多緬甸青年心中。


翁山蘇姬(感謝Stephen Brookes提供圖片)

許多部落客寫下詩、散文以及衷心祝福,以示他們誠摯的支持。 以下為部份作品清單:

詩類

祝福

散文

隨著時光推演,各界對翁山蘇姬的詮釋也有所更變,演進過程相當有趣,她的頭銜包括緬甸女兒(the Daughter of the Union of Myanmar)、希望之聲(The Voice of Hope)、女流風範(The Lady)不一而足,而這次62歲生日,許多部落客則稱她緬甸國母。

翁山蘇姬住處,仰光市大學路54號。(感謝Stephen Brookes提供圖片)

另外,Burmanet指出,為了管控慶生活動,當局已在翁山蘇姬住處加派警力

他並補充,三名全國民主聯盟(NLD)黨員因參加當天慶生活動遭到逮捕。

仰光當地消息指出,自週一晚間起,緬甸當局即開始在翁山蘇姬燕子湖(Inya Lake)畔住處加派警力,並擴大蛇籠拒馬部署。

全國民主聯盟黨員丁丁表示,當地不良份子挾軍方為後盾,恐嚇全國民主聯盟瓦城黨部,除了朝黨部丟擲石塊,並於週遭放置尖銳釘子,意圖刺破機車輪胎。

希望藉由祈禱及祝福,可以讓「女流風範」在祥和中度過生日。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