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網際網路管制

這是由一位緬甸不願透露姓名的部落客所寫。

現在有大群支持抗議的緬甸部落客,整個緬甸部落格圈塞滿了相關的新聞和照片。因此緬甸軍政府採取心虛膽小者的手段,幾乎在禁止所有緬甸之外的部落格後,馬上禁止與政治有關的部落格。少數部落客試圖繞過proxy和部落格,使用電子郵件刊登部落格文章。

更糟的是,緬甸主要的IPS bagannet 以所謂的「維修因素」而關閉,且大部分的電信服務已被切斷或竊聽。流出該國的信息一直嚴格監控,甚至業餘攝影師也被警告要小心,因為軍政府會追蹤照片的來源。

這幾天許多部落格的文章數已經大量減少,儘管如此,非常令人鼓舞的是,我們依然看到一些自由的部落客仍能與外界接觸,並正全力把緬甸最新的消息提供給世界上其他國家的人。

其中Niknayman擅長用CBox (部落格留言版)的服務報告緬甸的實況。http://niknayman.cbox.ws/24/7就有幾千人閱讀,成為海外緬甸人獲得新聞的主要來源。他的CBox的使用人數迅速增長,並設立英文版CBox http://burmanews.cbox.ws/以求國際化。

今天的新文章包括: Ancient Ghost報導仰光電力中斷。

網咖關閉了。無論MPT ISP和緬甸電訊服務供應商今天早上切斷仰光和曼德勒的網際網路。軍政府設法防止更多關於他們暴力鎮壓的影片、照片和資訊傳出。我從我朋友那得到一個消 息,昨晚一些軍方人員搜查從Traders 到Sakura大樓辦公室的電腦。 大部分在那些大樓辦公室中的市區活動照片都拿走了。GSM手機線路和室內電話線也剪掉,即使是在當地彼此聯絡也非常不易。GSM短信發送服務也沒了。緬甸 已經被強力管制了!

Lun Swe博士的部落格是最新照片的另一大來源,目前他在部落格上放了在泰緬邊境一些宗教團體祈禱的照片

部落客Yan Aung 建議以媒體宣傳 。他的目標是讓緬甸在一年內自由,他的計劃是:

  • 幫助部落客克服針對blogspot.com的限制
  • 使用Wordpress作為將來部落格的平台
  • 經由Youtube讓世界了解在緬甸發生的流血事件
  • 發布新聞圖片到主要出版機構,如紐約時報、朝日新聞、華盛頓郵報等讓其刊登

同時他也嘗試組織募款機制來幫助抗議的人,並徵求多語翻譯以求得與國際媒體有效的溝通。

Refugees Within發表一篇關於一個幫助緬甸示威抗議者的方法的文章 。

我的一位朋友幫助設立網上捐款的機制,將募得的錢拿去幫助支持在緬甸的示威抗議者。現在已經有人員傷亡,而醫療服務都還沒有準備好,以應付我們所害怕的情況:大量傷亡。我在泰國捐出30元,我相信這些成立這些捐款單位的人。請考慮這樣做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