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部落客Roukana Hamour遭綁架

更新訊息:昨晚(10月26號),我們接到了Rokana Hamour的電話。她現在已沒事了。敘利亞安全部門訊問她關於她部落格上的評論。Roukana三小時後即獲釋。

Roukana Hamour

我們接到目擊者親眼見到敘利亞部落客Roukana Hamour遭綁架的電子郵件通知,事情發生在昨天,也就是2007年10月25日。據信Roukana是在位於大馬士革的自家門前遭綁,被六個人不知帶 往何方。和平與自由組織(OPL)已證實了部落客Roukana Hamour的綁架事件。這是由我朋友與同事所翻譯的信,敘利亞部落客Golaniya說道:

敘利亞:Roukana Hamour遭綁!

那時Rukana Hammour在自家門口停車,並幫助小孩下車(分別是5歲、7歲與9歲),六個男人不知從哪裡冒出來攻擊她,粗暴的將她的小孩推離母親身邊,並兇狠的將 她推上一輛車(從車號看得出是來自Tartossi)。那些男人不讓別人靠近Hammour,且快速駛離,不曉得這些人是誰,又要把她帶去哪。

值得注意的是,Hammour二、三天前就接到一通來自大馬士革的政府內部安全部門的電話,要求她前往接受偵訊。當她因其缺乏合法性及正常流程而拒絕,他們今天就像個幫派份子一樣地來綁走她。

Hammour因為申張自己的財產權利而遭受威脅,此事早不是什麼秘密。她的兄弟們與敘利亞高層合作竊取她所繼承的財產。她已故的父親Mohammad Moti’ Hamour是沙烏地航空公司的代表,在敘利亞銀行的財產因偽造的文件憑空消失了近十億。

Hammour被脅迫如果不簽署文件聲明放棄權利,將會受到性侵犯甚至是強暴。特別是在Hammour已經寄信給沙烏地國王Abdullah bin Abdulaziz,投訴沙烏地航空公司內部的搶奪盜竊。這些竊賊擔心萬一國王Abdullah看到此信,他們就無法逼迫Hammour放棄權利,進而賄 賂整個敘利亞安全部門。眾所周知Rukana Hammour是敘利亞部落圈的領導人物之一,她所信奉的理念讓她能夠堅持她的權利與尊嚴。

大馬士革,2007年10月25日

Roukana Hamour早先因在部落格上撰寫她在敘利亞司法體系的經驗,揭露行政、銀行與法律上的腐敗而遭綁。2006年10月15日,Roukana先是在小孩面前被國家刑事安全單位開槍警告,之後又從家中被強帶上街。

人權監督組織最近的報告指 出有二個人被單獨監禁居留在敘利亞的不明地點。Karim ‘Arbaji (29) 與 Tarek Biasi (22)在2007年6月被敘利亞軍方情報單位逮捕,原因是在網路上批評敘利亞政府。第三個人,Ali Zein al-’Abideen Mej’an,則是因在網路上發文抨擊沙烏地阿拉伯,被國家最高安全法院判刑入獄二年。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