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部落客串連北非計畫

大陷阱男孩是突尼西亞部落格圈的名人,向來以客觀而又擅於挖苦他人的文章聞名,近來提到北非聯盟的構想,以及該組織對區域全體人民有何利益,他進而呼籲突尼西亞及摩洛哥、阿爾及利亞、茅利塔尼亞與利比亞的部落客,將6月1日訂為北非聯盟部落格日。

我完全支持他的想法與論述,他認為若領導人不重視結盟機會,我們北非人民就要團結起來,讓政府明白我們的渴望,而這也是我們在經濟上與歐盟競爭的機會。

以下為文章節錄:

第二次世界大戰讓5000萬人死亡,歐盟經過50年的整合,忘卻過往敵我之間的戰爭與仇恨,而我們北非諸國過去5000萬年都互 為友邦,我們擁有5萬年的共同歷史、文明與文化,我們有500億種該團結的理由,但今日我們各自獨立已近50年,卻還是沒有共同鐡路運輸網絡、沒有相連的 高速公路、沒有一致的能源政策,我們甚至未曾共同舉辦賽車賽,老天爺呀,為什麼?為什麼?

根據突尼西亞、阿爾及利亞與摩洛哥國家銀行的研究,由於北非各國經濟未整合,造成各國經濟成長損失1%至2%(其實是3%),例如突尼西亞今日的經濟成長率為5%,但原本應該是6%或7%,再加上1%的經濟成長等於創造10000個工作機會,顯然我們不能再忽視這個現象。

這讓我想到一項計畫,如果各位讀者與部落客能夠接受,將會帶來很大利益,我們何不從突尼西亞部落格圈發起一項行動,呼籲其他北非 民眾加入我們,透過部落格要求北非各國政府認真思索如何建立聯盟,並且揚棄無數阻礙結盟的愚蠢歧見與非理性念頭,至少讓掌權者知道,北非各國內人民已形成 如此共識,既然政壇人物只會說場面話,或許第一步就該從部落客開始。

「大陷阱男孩」也說,6月1日他將發表有關北非聯盟的文章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