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電影評析、單身、蘇丹強暴法律、和給達佛的救命火爐

本週的蘇丹綜合報導有許多事要提,所以咱們就開始吧。我們會先從幾位蘇丹部落客對於最近幾部電影的想法開始談起。

住在Dubai的蘇丹部落客Ayman 超喜歡變形金剛(Transformers)

哇喔哇喔哇喔…

多麼棒的電影啊!

變形金剛肯定是今夏最棒的電影。兩個半小時極度的視覺效果、驚人的大馬力跑車(我喜歡新的Chevy Camaro)、和神奇的動作場面。

全力推薦!!

另一方面,住在OmanAmjad,, 完全不會 被最新的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電影所打動 :

我不是哈利波特迷,永遠也不會是。我一點也不會想去看這部電影。

同時,Daana 覺得她被排擠並且遭受不平等待遇,只因為她是單身的女孩:

我剛剛意識到這是一種施加在我身上的新差別待遇。事實上,它是如此地模糊難辨,讓我最近才發現這個事實。我指的是針對單身族群的差別待遇。

最近我發現如果你是單身,身邊的人們就會盡可能地試著占你便宜,從你身上挖出他們想要的東西。

(譯註: Danna 在該篇文章中提到了幾個發生在家裡、工作上的例子。簡單的來說,人們會因為你單身、不用約會或是家庭聚會,就以為你比較有空,把一些事情丟給你做)

之前被她的美國簽證搞得焦頭爛額Kizzie,現在正享受著她的旅程

Zoulcolm X 也很快樂,但是為的是完全不同的理由:

終於,某個南美的傢伙來看了我的部落客(看看下面的地圖吧)(譯註:他指的是他部落格上右下角邊欄的「Where yall comin’ from」)哈哈! 我知道這沒什麼,但是對我而言意義重大…當然,我不能忘記那是誕生Ernesto GuevaraGabriel Garcia MarquezIsbel Allende的一塊大陸。

一位住在紐約的蘇丹部落客 Rara Avis通知我們即將在中央公號舉行的一場蘇丹音樂會,演出日期是七月21日。在場會有許多非常 有名的蘇丹歌手

如果你住在鈕約或是週邊區域,而且你也是蘇丹人、對蘇丹有興趣、或只是想聽聽不一樣的音樂。這裡是一場由出名的蘇丹歌手們所演出的音樂會消息。

她也寫了篇有關蘇丹法律 和強暴受害者的文章:

難民國際(Refugees International),一個位於華盛頓特區、著名的非政府組織(NGO),發佈了一份報告,揭露了蘇丹法律上的一個漏洞。這個漏洞會 使得被強暴的受害者暴露在更多的騷擾和精神傷害中。

這份報告名為「不正義的法律:對於蘇丹法律影響被強暴生還者的評估」,可以從他們的網站上下載。

對於這份報告的簡介也可以在難民國際報(Refugees International newsletter)的這篇文章中讀到。

Aperadosini 在停止寫部落客一段時間後,回來了,還寫了一篇她冥思人生意義的哲學文章:

也許這就是生命唯一的真義;萬物都是虛無的。除非你相信你在死後會到另一個永恒的天堂或地獄…..但就算這樣…..又怎樣?? 你只是永遠活著,無論是永恒的懲罰或是放鬆,你終究只是活在漫無目的(vacuousness,這是一個字嗎?)裡。我愛生命,除了不了解它的意義,而且 部份的愛來自於我只有有限的時間活著…但是永生對我而言太久了,為什麼人們會被永生所吸引呢?

Black Kush 也回來繼續寫部落客了,他寫了篇很棒的文章,關於拯救達佛(Darfur)人們性命的火爐:

用木柴燃燒的火爐如何能拯救達佛人們的性命呢? 聽起來很奇怪,但是這的確發生了。一群科學家 已經建造了一個特別的火爐,使用較少的柴火,但能夠有效率地烹煮食物。結果,這減少了出門採集柴火所需要的次數,進而使被攻擊或是強暴的機會降低。

最後,他寫到了南蘇丹政府 (Government of South Sudan, GoSS)的改組

這次的改組就我看來已經拖了好久。GoSS是那麼的腐敗,而言他們唯一擅長的就是浪費政府的錢。

… 那個在 Juba 的電力設施呢? 還有經濟部長的醜聞呢? 別忘了衛生部長? 這些糟糕事太多了,我留著下次再談好了。

政府改組? 雖然有點晚,但至少總比沒有好。

以上是本週的綜合報導!!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