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部落圈:從非洲之角到蘇丹

Global Voices Online » Blog Archive » Views from the Horn of Africa and Sudan

衣索比亞的部落圈正充斥著跨越各種不同題材的討論。政治取向的部落格,如
Ethiopundit Ethiopian Paradox ,持續地提供他們對衣索比亞當前的局面以及統治者的想法。Ethiopian Paradox 發表了一篇Sereke Berhan所寫的評論,他/她痛斥西方政府對衣索比亞政府高壓統治的沉默,文章中表示:

「…西方人表現出他們很樂意為自己的利益犧牲無辜的生命。難以想像他們在了解他們的行為可能造成的重大影響後,還會做這樣的事情。這清楚了顯示他們不在乎衣索比亞的人民,吝於給我們尊嚴與未來。」


Ethiopundit 在〈降低氣候曲線〉中提到全球暖化的議題。早在工業革命之前,氣候變遷就已被紀錄,這個Blog對人類是否真的了解全球暖化抱持著懷疑。它想讓我們了解:

「好好照顧這個星球…並小心任何氣候變遷這個議題上必然發生的事…從道德和人性的『良善』,逐漸發展成環境論或其他學科的學校教育。以印度和中國的經濟狀況,它們的污染程度已和第一世界相當,製造溫室氣體的速度也會比以往更快速的成長。」

Addis Ababa Rocking Fun Zone 談到想嘗試2006 聯合齋戒,就像正東教的齋戒;作者也說想加入此地穆斯林在下個月開始的齋戒月。Aqumada 這個部落格張貼了一系列關於和非洲的文章,它稱烏干達總統穆塞韋尼(Yoweri Museveni )的改選為「衣索比亞去年情況的重演」;它也介紹一本衣索比亞官方語言的性病辭典
根據Things We Should Have Written Down,衣索比亞人民出現抵制與政府關係密切的食物的運動,可以從這篇〈慢著,我的可樂裡有百事!〉(Waiter, there's a Pepsi in my Coke! )看出百事可樂與可口可樂在衣索比亞的戰爭。

Sleepless in Sudan,一個由一位在達佛的三十一歲女性義工所寫的部落格,現在已經關閉了。她在2006年2月1日張貼的告別文章,在發表的同時就引起了八十九篇的迴響。文中表示:

抱歉,但這部落格將要關閉了。在破口大罵之後寫下這些文字真是讓人感到苦樂參半,再見了,令人驚喜與哀傷,也總是令人著迷的達佛。

Inside Somaliland 說,非洲聯盟支持索馬利亞的分裂。索馬里蘭,一個自行獨立的國家,正在以各種方式希望獲得世界的承認。一直到現在,它仍被認為是索馬利亞的一部分。
Food Crisis in Somalia 提供定期更新的消息,關於索馬利亞當前面臨的乾旱與糧食短缺問題,在索馬利亞,有兩百萬以上的人民面臨著嚴重的饑荒。Food Crisis in Somalia 對於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的工作顯露出些滿意,而對「充滿官僚氣息與高度混亂」的聯合國則相反。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