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黎巴嫩:首樁經「正義」公證的婚姻

類別: 中東與北非, Lebanon 黎巴嫩, Women & Gender, 公民媒體, 政治

今年年初,Succarieh和Nidal Darwich在黎巴嫩這片僅能接受宗教婚禮的土地上完成了首次的世俗婚禮 [1],這對情侶認為他們的婚約符合黎巴嫩法律並呈交給內政部。

以下矛盾的資訊是他們向內政部呈交他們婚約後的結果,Kholoud Sukkarieh聯絡部落客Abir Ghattas,請他澄清關於他們婚姻的一些要點。Ghattas在2013年二月14日時,將這些解釋張貼於他的部落格 [2]

根據Kholoud所言:『事情尚未判決,並沒有被否決,法律上而言是合法的。』

在二月25日,黎巴嫩國家總統米歇爾·蘇萊曼(Michel Sleiman)也跟進了這個議題,在他的推特上表示 [3]

@SleimanMichel:蘇萊曼與法務部及現下處理程序商討Nidal和Kholoud所註冊的婚姻。

近期,Kholoud以推特更新回覆 [4]了這個問題,說明這個婚約已經得到法務部認可,但尚且需要內政部的認可:

@KONi16:@RimaTarabay這個婚約被法務部接受,但我們也需要內政部認可,才能得到證明夫妻關係的家庭字號。

或許更重要的是,看起來這對伴侶已經準備好要迎接家裡的新成員 [5]了!

@KONi16:#happyday #happyheroes 我已經是個對於身孕充滿欣喜的媽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