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翻譯全球之聲的訊息,讓全世界可以聽見我們的聲音。

閱讀更多 語言翻譯  »

巴林:報紙禁刊一天

在巴林流通歷史最悠久的報紙Akhbar Al Khaleej刊登了一則報導[阿拉伯文],內容含有對某些伊朗領導人的批評,並且影射伊朗總統艾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可能擁有猶太血統,因此在6月22日星期一被迫停刊一天。該動作表面上像是避免激怒在巴林占大多數的什葉派穆斯林。

Yagoob對此表達不滿

這件事對巴林的言論自由又是一項打擊,在看到各類以「乾淨的網路」為名的網路審查制度,輕易能夠藉此封鎖反對的網站、色情內容、賭博、反伊斯蘭教的網站、網路proxy伺服器和Google Translate之後,似乎勢力不斷增長的網路審查已經滲透主流媒體了!

最匪夷所思、令人不解的一點是,Akhbar Al-Khaleej主要是份親政府的報紙[…],所以這隻手無寸鐵的小貓咪究竟做了什麼事情會讓政府暴跳如雷??時間會說明一切,但此時此刻來看,對希望成為民主國家的巴林來說,這是歷史上悲傷的一天…

Mahmood也反對這項決議

我並不是Akhbar Al-Khaleej的擁護者,它們的報導過度偏離事實,這份迂腐的報紙、它的發行人和那 些所謂的記者對我來說都無足輕重,但是無論是什麼理由它都不應該被禁刊,任何政府機關也都不應該釋出禁令干預言論自由。[…]根據我的消息來源,報紙被禁 是因為上面刊登了一則對聲名狼籍的舒拉參議院(Shura Council)議員Sameera Rajab小姐尖刻的批評文章,但Sameera Rajab本來就經常因為她的背景,還有寫作攻擊遜尼派穆斯林和他們信仰的文章而引起爭議,受到巴林大眾的厭惡。她痛恨伊朗的政權並且非常同情海珊的伊拉克政府,也是眾所皆知的事。

無論如何,因為一則專欄就禁止一份報紙發行無疑對戮力推行資訊自由化的資訊部造成嚴重的形象傷害,這形象原本就非常弔詭,因為資訊部經常習慣性地封鎖網站。

然而不是所有的部落客都反對這項禁令。比如說Green Oasis叫好

「報紙散佈這些不實消息,被禁是應該的。[…]感謝資訊部行使的這項禁令。」

文章更新:如要閱讀Yagoob對禁令解除的觀點,請按這裡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