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蘭紅茶150年:採茶工人的一天

這是Saraswathi的故事。圖片由Groundviews提供。

本文包含一支Selvaraja Rajasegar拍攝的影片,原文刊登於於斯里蘭卡得獎公民媒體Groundviews上。根據Groundviews與全球之聲的內容共享協議,重新編輯刊登。

38歲的Saraswathi每天早上5:30起床,她會先送孩子上學,然後再去上班。

Saraswathi的故事突顯了瑪萊雅哈(茶園)泰米爾人(Malaiyaha Tamil)社群所面臨的部分困難;這些泰米爾人已經在斯里蘭卡居住並工作超過150年了。

該族群中的父母很難按照政府規定的學校餐食計畫來為子女準備食物—他們常吃的roti麵餅幾乎沒有營養價值,但這經常是這些家長唯一能夠負擔的起的食物。

斯里蘭卡的茶產業直接及間接地聘用了超過1百萬人。而在近50萬名採茶工人中,有許多是泰米爾人;他們的祖先是19世紀英國殖民統治者從印度引進到斯里蘭卡的便宜勞工,而超過半數的茶園工人是女性。

採茶工人已多次要求提高基本日薪到1000盧比(約5.5美金)。但貿易工會以及地區茶業公司之間日前簽定的聯合薪資協議(The Collective Wage Agreement)則將茶園工人的基本日薪定在700盧比(約3.9美金)。此舉迎來的是茶園工人的大規模示威以及在首都可倫坡的團結示威活動。

當地茶葉公司表示,要提供1000盧比的每日基本工資是不可能的。雖然錫蘭紅茶是斯里蘭卡最知名的出口品之一,近年來該產業因為包含氣候變遷在內的種種原因,遭受了很大的損失。然而,就如同Saraswathi的故事所示,她所賺的錢幾乎無法負擔家庭開銷;也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一代茶園工人被迫離開到其他地方找工作。

觀賞影片(英文字幕):

சரஸ்வதியின் ஒருநாள் கதை

சரஸ்வதியின் ஒருநாள் கதை maatram.org/?p=7508 #MalayagaTamil

Geplaatst door Maatram op Dinsdag 5 februari 2019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