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同性婚姻合法化

彩虹光譜和班加羅爾驕傲遊行(又稱同志遊行)。照片來自Flicker用戶Pee Vee(CC BY-NC-ND 2.0)

9月6日星期四,當長達157年的同性戀犯罪條文被最高法院無異議地判定違憲時,全國的印度人感到無比的高興。

《印度刑法典》第377條是英國留下的法條--英國在19世紀中期頒布了許多法令認定同性戀視為犯罪。

印度首席法官迪帕克·米斯拉(Dipak Misra)對此表示這是一項歷史性的裁定:

多數人的觀點和普遍觀點並不能決定憲法權利。 LGBT社群擁有與社會所有其他部分一樣的人權。 平等是憲法的本質, 377是獨斷的。

追溯到2013年,德里高等法院曾判定刑法第377條違憲,但是這項決議很快就被當時的最高法院所推翻

這次,最高法院的最終判決不僅為同性戀者、也為整個城市帶來了喜悅。在社群媒體上,很多人認為這次的勝利是因為LGBT組織多年來的努力所致。

教育家丹麥謝赫(Danish Sheikh)在臉書上寫道

我在這條法律的陰影下活了29年。今天,它,就這樣,消失了。

法律與政策研究中心執行主任Jayna Kothar表示

引述Indu Malhotra庭上所言,在遭受這麼多年的批評與磨難後,歷史欠這些人、以及他們的家庭一個道歉,今天的判決給了LGBT人士其應有的平等及尊嚴。

其他人則在Twitter上歡呼:

我很開心印度終於廢除了英國殖民時期歧視同性婚姻的法律。今天,世界上五分之一的人口剛擺脫了法律上的恐同症。https://t.co/bZ5RNy6esd

— Aditya Mukerjee, the Otterrific (@chimeracoder) September 6, 2018

「愛」終將勝利….?❤ 對於印度人感到驕傲…愛是一種美妙的感覺。現在,你能在印度自由地選擇你愛的人??  #humanity #loveislove? #377 #jaihind ?‍♀️?❤

— Nikita Sharma (@Nikita12S) September 6, 2018

然而,該判決並不會在印轄查謨-克什米爾邦(Jammu and Kashmir)實行,因為該邦擁有自己的憲法和刑法,包括仍將非異性戀行為視為犯罪的蘭比爾刑法(Ranbir Penal Code)。克什米爾社會工作者Ajaz Ahmad Bund博士告訴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

我希望,最高法院這次的判決將會激起辯論,並促使克什米爾也能去探討同性戀或變性人這樣的議題。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