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首度有安哥拉籃球員加入

Captura de tela YouTube Bruno Fernando [A bola TV]

布魯諾·費南多(Bruno Fernando),截圖來自YouTube影片:A Bola TV/Youtube

21歲的安哥拉籃球員布魯諾·費南多(Bruno Fernando)成為安哥拉首位加入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球隊的成員。

6月20日早晨,他在美國NBA的選秀大會(draft)上,於第34位被費城人隊選中。

根據葡萄牙的體育報紙《A Bola》(英譯:The Ball)指出,布魯諾·費南多是從安哥拉的運動俱樂部「艾高斯圖體育俱樂部」(Primeiro de Agosto)開啟籃球生涯,16歲才搬到美國。

布魯諾為美國馬里蘭大學打球,2018至2019年表現最為卓越,平均得分13.6分、籃板球10.6個、蓋火鍋1.9次。

葡萄牙報紙《Diário de Notícias》指出,布魯諾從迷你籃球(mini-basketball)開始玩起,接著加入新人隊、學員隊、青年隊、中學隊,全程都在安哥拉羅安達(Luanda)的艾高斯圖體育俱樂部進行。

布魯諾·費南多雀屏中選的消息,由NBA非洲官網首度發表聲明,之後在網路上大量分享,許多人為他感到驕傲。

布魯諾·費南多成為NBA選秀大會上史上第一位獲選的安哥拉球員!
#NBADraft(#NBA選秀大會)

在《A Bola》的採訪中,布魯諾表示:「這一刻對我意義重大,希望現在安哥拉球員在籃球這行有更多機會了。」以下影片為採訪內容:

他在推特(Twitter)上引用一句名言,表達感激之情:

「別人看不到你的價值,不代表你的價值會因此而降低。」
謝謝馬里蘭。
亞特蘭大老鷹隊,我來了!#CHOICESWEMAKE(#我們的選擇)

安哥拉知名的「基桑巴舞」(Kizomba,一種舞蹈)舞蹈家Nsoki說,這項成就讓安哥拉人走路都有風,但最重要的,是球員肩上扛的責任。

“Nothing can defeat the one God has chosen to win…” Our pride, our warrior @BrunoFernandoMV . The first Angolan in the NBA, to carry an entire country, such responsibility and courage. We are very proud.

「被神選中的人,註定會贏……」安哥拉之光、我們的戰士 @BrunoFernandoMV 是NBA第一位安哥拉球員,背負整個國家的期許,責任重大,勇氣可嘉。我們以你為榮。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