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婚禮所費不貲

許多人認為,婚禮是孟加拉女孩一生最重要的活動,也是本地文化的重要元素,Nirjona描述一般婚禮情況:

孟加拉婚禮場面盛大,色彩繽紛、美食滿桌、家族齊聚,幾年前,人們還習慣邀請鎮上所有人慶祝婚禮長達七天,現在情況已變,婚禮全稿縮短為四日。

2599672572_0093dfd30c.jpg

孟加拉新娘,圖片來自Flickr用戶www.MonjurulHoque.com,依據創用CC授權使用

婚禮第一天是新娘的Gaye Holud,孟加拉文化相信,薑黃膏能讓皮膚柔滑,且讓新娘在大喜之日更加美麗,Gaye Holud的字面涵義即為「將薑黃膏塗抹於身體皮膚上」,這天所有人都身穿黃衣。

她在下一篇文章中繼續提到:

第二天是新郎的Gaye Holud,情況與前一天相同。

第三天是婚禮之日,一切由女方家族籌辦,新郎新娘分開兩邊坐。[…]

每個人穿著鮮艷,新娘服上有很重的黃金飾品,典禮結束後,新郎就帶新娘入男方家。

第四天是最後一日,稱為Bouvat,這個宴會類似西方的歡迎酒會,由男方家族主辦。

但這些活動費用龐大,常成為家族沉重負擔,Adhunika Blog討論到此事

在物價高漲的孟加拉,婚禮不僅是為子女找到伴侶,更是男女雙方家族的競賽,爭著想比對方花更多的錢,讓婚禮現場就像印度寶萊塢電影裡的畫面。

這種文化讓國內中產階級家庭都很痛苦,一方面希望子女擁有難忘婚禮,但又掙扎該花多少錢。

掛滿黃金飾品的新娘,圖片來源:Adhunika Blog

這個部落格提供一般婚禮詳細開支後的結論是:

今日一場婚禮在孟加拉起碼要價7150美元至21430美元,還不包括嫁妝,現在人們也不稱之為嫁妝,改稱是贈送家具、汽車、公寓等給新郎,女方家長負責送禮的習俗在孟加拉仍很普遍。

最後這個部落格認為,我們在金錢使用上必須畫出界線,如何讓人們的作為對社會有益,而不只是用於無意義的花費:

人們花費150美元至700美元,只為購買出席他人婚禮的服裝,相較之下,每個月只要花10美元,就能購買高熱量蛋白質餅乾,供 營養不良孩童一月所需,300美元就能讓愛滋病童獲得一年的治療藥物,17美元就能讓孩童接種六項主要兒童疫苗,這些數據都很驚人,如果各位有興趣,孟加 拉首都達卡便有數個組織,能夠建議各位若將豪奢婚禮的部分開銷省下來,即可幫助國內許多弱勢族群。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