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母乳哺育運動人士遊行要求公開哺乳權

最近澳洲主張母乳哺育的運動人士,透過社群媒體及街頭活動來捍衛公開哺乳權。自2013年1月12日,Liana Webster因公開哺餵母乳而被逐出公共泳池後,已有兩場抗議遊行起而聲援。根據地方媒體報導:

陽光海岸的母親透過一場集體哺餵母乳活動,明確傳達出公開哺餵孩子是其合法權利的訊息。昨日這些母親帶著嗷嗷待哺的孩子,齊聚Bribie島水上休閒中心,進行一場和平抗議活動。

 

第二場抗議活動針對晨間節目主持人的評論,受到全國觀眾關注,:

今晨約50名婦女及兒童聚集在雪梨馬丁廣場的第七頻道攝影棚外,對電視主持人David Koch就哺餵母乳所作的評論提出抗議。
這裡可取得上述第七頻道晨間節目的原始影音。支持公開哺餵母乳的延伸活動還包括臉書上的Sunrise Nurse-in活動,以及Liana Webster發起的「無論何時何地何因,母親皆有哺乳權」活動。Sunrise Nurse-in解釋,這並不是一場復仇式的抗議:

我們只想提醒每個人,這並非一場仇恨David Koch的活動,反而更像是一場教育行動。我真的希望能看到他對養育孩子的心態有所轉變。
Kochie(即Koch)要求女性公開哺乳時應「更謹慎」之後,小葉子對此議題下了很好的結論。她認為:

Kochie對此議題的評論是否出自其良善本意並不重要。表面上看來,他的言論是在批評公開哺餵母乳。他建議女性要「謹慎」或「優雅一點」,證實了哺餵母乳應在隱處進行這個錯誤觀念。
1月21日,第七頻道張貼了訪談母乳哺育提倡者Amy Ahearn的影片,同一時間Nurse-in正在棚外集結抗議。當天下午電視台收到超過2,200則的評論。以下及其他類似的評論呈現另一種論點:

她居然膽敢在毫無準備的大眾面前袒胸露乳。哺餵母乳的母親出門前應該將母乳擠在奶瓶裡…至於那些說出「如果你不喜歡,那就別看」的傢伙,我想說:你若不愛看我蹲在你家草坪上撇條,那就別看。

反性別歧視團體Destroy the Joint則一直以行動支持Liana Webster。他們的宗旨:「這個網頁是獻給厭惡將性別歧視加諸在澳洲女性身上的人們,無論他們是首相或其他女性。」他們用哺餵母乳支持者的照片創作出一幅拼貼畫,目前得到將近一千個「讚」。

 

Nurse in Destroy the Linot

餵奶媽媽的圖像。感謝Destroy the Joint臉書頁提供

知名女性網站媽媽咪呀的發表人Mia Freedom,鼓勵人們加入Nurse-in的活動行列。

提醒人們過去那段舊時光所發生的事從來都不是件壞事。那是個男人就是男人,而女人…幾乎是隱形人的年代。那是個只把乳房當成性感象徵的年代。那是個認為女人用乳房哺餵寶寶是件…呃…是件噁心的事的年代。…乳房萬歲!

推特上也十分熱鬧,試試#kochie這個標籤,便可以閱讀所有相關內容。

校對者:Ameli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