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支持聯合國同志人權決議

6月17日,「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通過決議,「相當關切民眾因性傾向所受的暴力與歧視」,委員會亦在決議中呼籲進行全球研究,瞭解各地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族群所受的歧視。

這項決議驚險過關,共有23國投票支持、19國反對、3國棄權,其中古巴投下贊成票;在決議通過後幾天,古巴部落客與Twitter用戶都在慶祝,認為這是國內同志社群的重大勝利。

「全國性教育中心」(CENESEX)在官方部落格寫道:

古巴投下贊成票,證明執政黨與政府決心掃除社會仍存在的各種歧視。

過去幾個月以來,CENESEX和Hombres para la Diversidad(HxD)等官方支持的同志人權團體都高聲支持這項決議,許多獨立(非政府)組織亦參與其中,La isla y la espina提到在今年五月,東部城市Santiago曾舉行同志人權遊行,就是為了支持這項議案:

這不是電影場景,這就發生在國內街頭,古巴民眾反對恐同心理。

Paquito el de Cuba在古巴部落格社群裡,時常發言捍衛同志權利,也提及這項決議所代表的重大成就,他亦提到,儘管大眾表態支持,國營媒體卻只在網路上報導此事,平面媒體完全置若罔聞。

…國內報紙…完全未從通訊社得知情況如何。[…]

為何我們會錯過機會,教導民眾古巴執政黨、國家和政府對這些議題的立場?[…]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平面媒體無法獲得古巴新聞網站上的資訊?

這張贊成票證明,古巴政府願意支持國際進步政策,但是在國內,社會與政府還得繼續努力,才能讓大眾充分瞭解這些問題。

本文縮圖來自Flickr用戶Marlith,依據創用CC BY 2.0授權使用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